​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爱心支持“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科普季系列活动——青少年金融科普情景剧大赛
2021-09-17 17: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爱心支持“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科普季系列活动——青少年金融科普情景剧大赛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7日讯 (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曾亚伟 )近日,“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科普季系列活动启动会在深圳中心书城中心城南区大台阶举办,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证监局指导,福田区教育局、福田区金融工作局主办,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深圳市保险消费者权益服务中心协办,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执行,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作为爱心支持单位对本次的青少年科普大赛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

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金融素养,展现他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携手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共同策划并打造了“中小学财经社团培育计划”,通过寓教于乐、以赛促教的形式创新开展青少年系列金融科普活动。据悉,该项目目前已在明德实验学校碧海及香蜜校区、益强小学和侨香实验学校同步开展了一个学期。

活动现场,来自明德实验学校(香蜜、碧海校区)、益强小学、侨香实验的4所学校共6支情景剧队伍,表演了精心准备的“防范金融风险”主题情景剧,通过生动活泼的演绎方式,同学们将生活中常见的金融风险案例活灵活现的展示出来,比赛现场精彩纷呈,笑声和掌声不断,引得过往行人纷纷驻足观看。

赛后,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组宣布了青少年系统金融科普活动——漫画及情景剧比赛的结果,并为颁发奖品和证书。

接下来,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还将继续探索金融知识普及的创新形式,将“财经社团”的成功模式复制到更多的学校,进一步助力提升全民金融素养。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