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全面启动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2021-09-01 19: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全面启动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日讯 (通讯员 许晓燕)为持续推动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普及工作,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持续提升消费者防范风险的能力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于2021年9月1日起,全面启动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的系列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教育宣传及强劲有力的金融服务支持措施,帮助消费者认识金融、了解金融,从而提高消费者的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发挥数字化网点优势,开展数字阵地宣传

即日起,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辖内46家支行网点门头LED屏滚动播放金融知识宣传口号:“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建清朗网络共享美好生活”,向广大市民传播普及金融知识,提高社会关注度,营造良好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氛围。

在网点营业大厅内,电子屏中的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海报营造了良好宣传氛围。金融之手,强而有力,各营业网点一手承接了金融知识普及多方面的内容,共同构建了线上线下、电信、网络等多渠道传播的金融知识普及传播网,有力推进,势在必行。

推出特色日历宣传海报,打造“非接触式”宣传

9月1日,也是校园开学的日子。开学的第一天,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特别推出“点亮青春校园远离非法校园贷”日历宣传海报,并在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转发宣传,同时在46家网点营业大厅显示屏播放,重点传播校园贷金融知识,提醒学生人群,合理消费,远离不良网贷行为。据悉,该行将在九月每个工作日持续发布消保宣传日历,常态化长效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的开展。

以厅堂为宣传阵地,开设消保知识大讲堂

此次活动,该行员工立足营业网点,在厅堂公众教育区开设消保知识大讲堂,向等候的客户普及金融知识。针对老人客群较多的网点,该行着重宣传打击非法集资、防范通讯网络诈骗、普及金融理财基础知识,让老人客户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提升其投资理财技能。耐心的讲解也让老年客户更愿意了解如何识别虚假广告、电信网络诈骗,从而达到提升其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的目的。

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后续,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通过厅堂日常宣教与外部宣教相结合的形式,陆续开展系列活动。一是积极宣传红色金融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金融知识宣传工作做深做实;二是联合社区、学校,开展学生义工金融知识传播活动,让青少年主动承担更多责任;三是走进老年党员之家传承红色金融,普及风险防范意识;四是深入街道社区开展金融知识舞台汇演活动,将金融知识宣传融入到书法、画作、小品、歌唱各种形式之中,聚焦青少年、老年人,关注人民群众对金融知识的迫切需求和薄弱领域,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金融为人民的美好生活创造更多价值。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