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 中信相伴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金融体验营”活动圆满结营
2021-08-31 10: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暑期实践 中信相伴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金融体验营”活动圆满结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1日讯 (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梦影 温琪美 )日前,中信银行深圳分行金融体验营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是该行在疫情影响下复杂的国际形势中,为出国留学客户子女定制的特色金融实习项目,旨在带领学员们了解金融行业,丰富社会实践经历。体验营共吸引了60余名国际学校学生及海外留学生参加,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为同学们提供的浸入式体验金融行业机会,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

据介绍,在金融体验营活动中,该行充分发挥“中信集团金融舰队”协同优势,整合银行、保险、证券、基金资源,内容丰富,体验领域涉及四大金融业态。体验营首日走进中信银行,参观深圳分行营业网点,了解银行基本知识、资产配置、国际礼仪,同学们系统学习了银行相关知识,加深了团队合作能力;次日,同学们深入中信保诚人寿,了解保险公司架构、学习保险基础知识,通过演讲训练提升表达技能、培养演讲能力;第三天走进基金公司,学习公募基金基本知识,了解基金定投,与基金公司员工进行深入交流;第四天走进中信建投证券,学习股票投资基本知识、机构业务、财富管理等证券公司业务知识;结营日同学们运用体验营所学知识,结合案例进行结业汇报,分享了自身成长与收获。

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一位学员家长在结营仪式上分享道:孩子参加金融体验营后,每天回家都很兴奋地跟父母分享学习成果,比如第一天在银行学习财富管理知识,孩子体会到基金定投的魅力,懂得通过定投工具可以在降低市场风险的同时强制积累财富。他感谢中信银行给孩子们提供了实践体验和学习交流机会,提升了对金融行业的全新认知,开拓了孩子的视野,也为以后就业进行了良好铺垫。同学们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一位同学说,原来对金融业只是一知半解,但经过此次中信银行深圳分行“金融体验营”学习,深入了解了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的基础知识及职能架构。不仅仅学习了专业的金融知识,还提高了自身财商,结识了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实属一举多得、受益匪浅。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将充分整合中信集团优势,为青年学子提供走近金融业的机会,助其打下未来就业的基石。后续将结合专家直播,增加境外紧急救援权益等一系列行动帮助海外学子,不断践行“信守温度”品牌理念,为他们的求学路保驾护航,把专业服务和品牌温度传递给更多家庭。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