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发挥“稳定器”作用 深圳太保寿险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08-03 19: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切实发挥“稳定器”作用 深圳太保寿险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8月3日讯   8月2日,深圳银保监局召开“金融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通气会。深圳银保监局统信处介绍了银行业保险业运行情况、服务实体经济情况;深圳市银行行业协会和深圳市保险行业协会也分别就协会情况进行介绍;中国太保寿险深圳分公司作为行业代表就强化保险保障、保险服务创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社会责任担当等方面的具体举措进行介绍。

image.png

回归本源,守护人民美好生活。中国太保寿险深圳分公司充分发挥“减震器”和“稳定器”的作用,在服务经济社会、勇担社会责任等方面积极作为,为深圳及周边地区近50万市民提供了保障服务,助推“健康湾区”建设。2021年上半年,中国太保寿险深圳分公司赔付1.12亿万,赔付件数达9601件;在为深圳市民和企业送去保障同时,积极维护金融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并持续强化销售行为管理,努力提升行业形象。

紧跟政策,助力完善多层次保障体系。中国太保寿险深圳分公司积极推动大健康及大养老战略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毗邻香港的“桥头堡”作用及创新优势,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并推出粤港澳大湾区专属重疾险——粤享金生,让湾区居民享受健康湾区建设的红利,并在深圳银保监局和行业协会的指导下,主动参与深圳惠民保项目,大力推广“深圳专属团体医疗险”和“深圳专属重大疾病保险”两款惠民保险。

坚持创新,引领保险进入智享服务时代。基于新业态下的客户服务痛点,发挥创新优势,着力深耕线上数字化建设,迅速迭代打造“智•慧服务”系列服务产品,为客户提供全流程线上化的保险服务新生态,满足多场景、多业态、多渠道的服务需求。打造智造平台,应用人工智能强化合规管理、服务管理、专业管理、客户管理,在投保端应用人工智能解决承保流程中的客户体验及风险防控的关键问题,在理赔端应用人工智能让理赔进入智慧贴心的快时代。基于人工智能和全流程闭环管理理念重新定义服务及拓展服务边界,引领行业进入智享服务时代。

助力抗疫,用保障和守护挥发太保温度。中国太保寿险深圳分公司发挥保险保障作用,适当扩展保险责任,对确诊客户做出“五项取消限制”承诺,开通理赔快速服务绿色通道;发挥科技服务优势,利用移动端作业工具,确保客户需求不受影响,确保保险服务不断档;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向深圳市天健小学捐赠防疫物资助力学校复课复学,成立抗“疫”先锋队义工队伍开展疫苗接种点义工服务,各行政区域所在的机构网点设立便民服务点,为周边人民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深圳市民抗疫战线增添助力。

image.png

回馈社会,做一家负责任的保险企业。中国太保寿险深圳分公司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活动。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深入合作,定向捐赠25万元专项午餐基金,解决贫困学童后顾之忧;成立“太•爱”公益品牌,已连续三年开展系列主题公益活动,呼吁社会公众为特殊群体营造更宽容的社会氛围,呼吁社会公众提升环保意识;联合太平洋寿险广东分公司投入25万元对九郎太平希望小学进行支援建设,改善教学环境,帮扶贫困学生;连续六年为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比赛线下赛事免费提供团体意外保险保障,派驻专业人员保障现场意外,为深圳市民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未来,中国太保寿险深圳分公司定会与深圳经济社会共成长,不仅做好社会的“稳定器”和“减震器”,更要成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助推器”。(通讯员  张雅捷)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