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理赔服务模式 中国太保寿险在深圳首发理赔预付服务
2021-03-19 17:50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创新理赔服务模式 中国太保寿险在深圳首发理赔预付服务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9日讯   “理赔”是保险消费者最关注的保险话题。近年来,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寿险始终关注客户理赔服务体验的提升,依托“太慧赔”、“云调查”等创新理赔工具的应用,从移动端自助快赔,到医疗交互闪付,满足客户多元化、个性化的服务需求。2020年,中国太保寿险共为296万余人次提供理赔服务,共计赔付164亿元。

近期,中国太保寿险再次创新理赔服务模式,在深圳首发理赔预付服务。此次理赔预付服务率先适用于长期百万医疗保险产品-安享百万,打破了传统医疗险先出院再申请的理赔模式,将事后理赔前置,为客户在安享百万产品责任范围内的住院治疗提供一定比例的理赔预付赔款,缓解客户就医的资金压力,解客户燃眉之急,除客户后顾之忧。


理赔预付是“以客户为中心”的雪中送炭。生命经不起等待,“有钱治病”对于一个不幸遭遇疾病的家庭来说是最直接和紧迫的需求。理赔预付服务旨在通过便捷的线上申请方式、简单的预付申请材料、智能化的作业中后台,让客户在就医同时即可轻松获得保险保障的预赔付。客户可通过“太平洋寿险”微信公众号或者“太慧赔”小程序进行线上预付申请,申请仅需线上扫拍住院押金条、身份证等简单的材料。公司基于大数据模型,智能分析客户提交的多维度数据,并快速预判预付金额,提前为客户支付理赔预付金。


据介绍,中国太保寿险将会把理赔预付服务逐步从深圳推广至全国,并不断拓宽适用产品的范围,持续为客户提供“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充分发挥保险保障作用。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