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跨境金融创新实践获评前海优秀金融创新案例
2021-03-18 18:15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跨境金融创新实践获评前海优秀金融创新案例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前海自由贸易账户助力先行示范区金融开放》案例在深圳市前海管理局组织的2020年度前海优秀金融创新案例评选中,获评一类创新案例。

前海优秀金融创新案例评选工作旨在鼓励区内金融机构创新,推动金融业健康发展以及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本次评选结果共选出16个创新案例,而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的案例成为仅有的两个一类创新案例之一。

自去年浦发银行成为深圳市首家开办前海(蛇口)自由贸易账户(以下简称“FT”)业务的银行以来,该行充分发挥总行在FT账户业务中积累的创新优势,为国内自贸区客户及境外企业、跨国集团提供了更多元、更高效的跨境金融服务,在FT账户领域先后实现了国际结算、汇兑、融资、现金管理、跨境资金池、跨境担保等多领域的业务突破,落地办理了粤港澳大湾区首笔FTN融资、国际银团贷款、全功能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等创新业务。

在国际贸易形势、经济环境相对严峻的背景下,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主动担当,切实通过金融服务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职责。未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进一步发挥FT账户体系的业务优势,以一个账户做全球业务,进一步探索“FT+离岸+境外分行”的融合服务,以跨境业务为契机,为“双区”建设持续注入金融活水。


[编辑:唐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