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行进万企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打造小微金融服务“新引擎”
2021-03-18 18:12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百行进万企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打造小微金融服务“新引擎”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8日讯   服务小微企业,浦发银行永远在路上。在过去的2020年里,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克服疫情挑战,积极推动辖区“百行进万企,金融暖鹏城”融资对接工作,努力打通金融供需堵点,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困难,唱响了小微金融服务“深圳好声音”。近期,经由深圳银保监局审定、深圳市银行业协会表彰,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在“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评选中荣获“进取奖”先进单位。

作为旨在向小微企业征询融资需求,实地走访对接,主动提供金融服务的为民服务举措,“百行进万企”小微企业融资对接活动于2019年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在全国倡议发起、各地银保监局统筹指导开展。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措并举以行动展现金融国企担当。

 

整章建制,凝聚全行之力

为做好这项融资对接工作,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党委第一时间统筹部署工作,强调“百行进万企”活动是扩大小微企业客户服务范围,扎根小微企业客户综合经营的开始。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表示,让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发力普惠金融,支持民营企业成为该行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外,是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的精准部署,该行根据“百行进万企”融资工作推广方案,由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负责人亲自带队,对辖内多家支行进行了充分传导,并组织专题巡讲,力求通过行政督导和考核引导,把工作落到实处,让全行员工真正重视起来、担当起来、行动起来。

 

多措并举,提升工作效率

为精准施策,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以创新之力展开活动对接。为减少疫情期间外出交叉感染病毒的风险,该行通过科技手段对“百行进万企”名单内客户的相关信息进行了大数据分析,并对客户进行产品的智能化匹配,将名单分类整理后下发各经营支行。对于符合条件的企业,该行建立了业务快速审批通道,遵循“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确保业务高效落地。同时,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要求各经营支行把被动落实监管要求变为主动营销会战,保障小微企业相关金融需求得到满足,与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为提升服务“温度”,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推出综合金融服务。该行要求各经营单位在问卷填写及实地调研环节深入了解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和特点偏好,对于符合基本条件的小微企业,该行及时帮助其提交申贷材料,并在后续提供高效高质的针对性信贷服务。除此之外,针对小微企业所提融资需求以外的金融服务需求,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在沟通中提高服务质量,以综合金融服务满足企业需求。此外,在走访过程中,该行坚持收集小微企业对银行金融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并主动询问小微企业对外部金融政策制度的建议。

据悉,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还建立了长效工作制度,保障该项工作行稳致远。通过利用“百行进万企”统计报表系统,该行定期下载明细下发至各经营单位进行问卷情况核实,对“百行进万企”活动问卷完成情况进行每周通报,促使各项产品业务与服务支撑有的放矢。有些企业前期反映无融资需求,但受疫情影响后又产生对应需求。这类企业往往容易被银行忽视。针对这一问题,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要求客户经理做好回访工作,及时跟进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力争做到高质高效服务。

 

精准滴灌,深化服务实效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自启动“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以来,扎实推进“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以有“温度”、“精准度”的金融服务切实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充分践行了金融国企的责任和担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该行在“百行进万企”活动中,主动走访企业,积极对接融资,问卷完成率达100%,并为名单内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近60户,合计贷款金额超过6亿元。

在新的一年中,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全力践行金融新发展理念,持续提升常态化银企对接效率,与小微企业同心同行每一程,做到敢贷、愿贷、能贷、会贷,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唐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