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深圳市分行携手深圳海关推出“关银一KEY通” 助力外贸促稳提质
2020-12-16 14:53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建行深圳市分行携手深圳海关推出“关银一KEY通” 助力外贸促稳提质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6日讯  12月15日,建行深圳市分行与深圳海关举办“关银一KEY通”项目签约仪式,并同步启动4个合作制卡代理点。

“小小的共享盾,却是便利化的一大步,现在到建行网点可直接办理电子口岸入网业务了,还可以一卡通用,既办理报关业务,又办理线上金融业务!”这是深圳市欧姆特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先生在建行深圳沙头角支行成功办理“关银一KEY通”共享盾后的感受。

“关银一KEY通”项目是建行联合海关总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新举措。该项目利用“一KEY双证”技术推出“共享盾”,企业使用“共享盾”,既可以登录“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等渠道办理线上报关报检等海关业务,也可以登录建行企业网上银行、企业手机银行等渠道办理跨境汇款、贸易融资等金融业务。“关银一KEY通”项目不仅大幅提升国际贸易便利化水平,更有助于新形势下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

据建行深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建行深圳市分行已在沙头角支行、蛇口支行、福田保税区支行、光明支行等4家重点网点启动合作制卡代理点,并与深圳海关数据分中心服务点在区位上形成“东西南北中”的布局,提升辐射效益,为深圳外贸企业打造电子口岸和金融业务“就近办、多点办、一站办”的全新体验,下一步建行深圳市分行将在深圳海关指导下,逐步扩大合作制卡代理点范围,利用建行网点布局优势,进一步助力外贸促稳提质。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