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深圳市分行纪委对全体纪检干部开展谈心谈话
2020-12-16 14:52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建行深圳市分行纪委对全体纪检干部开展谈心谈话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6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根据驻建行纪检监察组工作要求,日前,建行深圳市分行纪委对全体纪检干部开展2020年下半年谈心谈话。

建行深圳市分行纪委书记作为主谈人,从自身从业经历谈起,分享了自己从事纪检工作的感悟、收获和体会,肯定了分行纪检干部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以及分行纪检工作取得的新进步新成效,鼓励大家继续保持对纪检工作的这份热爱、专心与专注。同时,提出以下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紧跟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建行纪检监察组和总分行党委步伐,确保方向正确、不走弯路,不断加强政治建设。二是要主动自我加压、持续加强学习。学习要讲究方式方法,有针对性、有选择地学,避免眉毛胡子一把抓,还要注重“以学促做”,持续提升履职本领。三是坚持“打铁自身硬”,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要走在前、作表率;在监督执纪问责中,要坚持一切按原则办事、按规矩办事,时刻保持清醒,防止“被围猎”。四是要有底线思维,忠诚履职尽责。纪检干部要带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不能一边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边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带头落实“为基层减负”。五是要善于精准发现问题线索,落实严管厚爱。能否发现问题线索,取决于工作决心大不大、手段方法多不多,是衡量纪检工作的重要指标。全体纪检干部要在提升主动发现问题线索能力上下功夫,通过处理极少数,挽救、教育大多数。

此次谈心谈话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既是对建行深圳市分行纪检干部的一次警醒、也是一次勉励。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谈心谈话要求,不断加强自身纪律作风建设,提高专业素质能力,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努力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冯楠)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