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强赎风险 不可刀口舔血
2020-08-12 15:19
来源: 深圳商报/读创

谨防强赎风险 不可刀口舔血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以来,部分资金“刀口舔血”爆炒可转债,致使一些品种严重背离实际价值。可转债强赎,是低风险投资者的盛宴,它意味着低价买入的转债已经上涨到130元之上,迎来了丰硕的收获。但对于高价买入的投资者来说,强赎则意味着可能巨亏,如此前的泰晶转债。

5月6日晚间,泰晶科技发布提前赎回“泰晶转债”的公告。5月7日,泰晶转债以暴跌30%开盘,报255.46元。随后泰晶转债暂停交易,自14时57分起恢复交易。尾盘三分钟,泰晶转债继续暴跌,最终以47.68%的跌幅收盘。至该转债摘牌时,其价格仅为125.47元,较前期最高价跌幅超过七成,投资者损失惨重。

泰晶转债暴跌的原因在于,截至5月6日,泰晶科技报24.12元,而泰晶转债转股价格为17.9元,其转股价值仅为134.75元。而泰晶转债5月6日收盘价达364.94元,转股溢价率高达170.83%。

10日晚,东方财富公告称,根据安排,截至8月27日收市后仍未转股的“东财转2”将被强制赎回,本次赎回完成后,“东财转2”将在交易所摘牌。东方财富提醒持有人注意在限期内转股,如果不能在8月27日当日及之前自行完成转股,可能面临损失。

(深圳商报/读创 记者 陈燕青)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