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直播“中国不动产金融年会·2020”论坛
2020-07-31 16:07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民生银行直播“中国不动产金融年会·2020”论坛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31日讯  今年上半年,在新冠疫情风暴下,国内经济遭受了严重冲击,但房地产却依然坚挺,行业增加值在GDP中的占比高达7.42%,成为疫情期间复苏最快的行业之一。7月底,国内疫情得到了较好的控制,此前被压抑的住房刚性需求也逐步得到释放。那么,在2020年下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将迎来哪些变化?各大城市群有哪些投资亮点?近日,由中国民生银行主办的“中国不动产金融年会·2020”第三期线上公益论坛成功举办,著名城市规划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安泰与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陆铭教授担任讲师,主题为《结构性的房产政策可以一石几鸟》,在线观众达3000余人。

陆铭教授指出:中国高房价的症结并不在于货币超发或者泡沫过大,而在于供需关系的空间错配。自2003年以来,我国人口持续大量向东部流动,但东北、西北、中西部的土地供应份额却持续上涨,结果供给严重大于当地需求。从这个意义来讲,他认为中国房价泡沫大的地方,不是房价高的地方,而是房价低的地方。

陆铭教授判断,中国未来的城市发展将走上一条“在集聚中走向平衡”的道路,即经济和人口向沿海少数地区集中,各城市相互之间有效分工。

陆铭教授对开发企业和金融投资机构提出三个建议:第一,密切关注人口流入和住宅用地供应之间有矛盾的城市,一个地方人口流入越多,土地供应越少,此地投资增值空间越大。在一线城市周边的都市圈范围之内重点注意轨道交通规划的沿线土地供应。第二,建议房地产企业向城市服务商转化,中心城市将产生巨大的城市更新需求,特别注意街区更新中的健康、环保需求,以及消费的多样性,增加适应青年需求的长租公寓以及小户型住房。第三,在人口老龄化进程中绿色、健康及医养的结合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据悉,“中国不动产金融年会”是民生银行秉承“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企业使命,独立主办的公益型行业峰会,自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2届。会议每年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地产企业领袖、金融机构精英到场,把脉经济动态,研究行业趋势,指点发展思路,为企业战略决策提供了有力参考。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