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以金融力量支持“稳企业保就业”
2020-07-31 15: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以金融力量支持“稳企业保就业”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0年7月31日讯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以下简称“深圳交行”)按照各级政府、监管部门、交总行的工作部署,坚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第一时间成立分行层面“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专班,配置人财物资源,把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摆在业务经营的突出重要位置。

疫情期间,深圳交行创新推出“应急贷”,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主动调整信贷政策,建立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驰援企业复工复产。深圳一家生产红外体温测温仪的企业,生产过程面临着采购原材料资金短缺问题,深圳交行得知其信贷需求后,立即组织攻坚小组,1日之内完成授信上报、审批和放款,为该企业在特殊时期送去“及时雨”。

在进一步调研和了解市场需求后,该行迅速推出“应急贷”2.0版本:为支持进出口企业,推出线上纯信用“通关应急贷”;针对生物医药行业知识产权密集特点,推出“知识产权应急贷”;为纾困园区企业,推出“园区租金应急贷”;聚焦退役军人再创业,推出为“退役军人应急贷”。疫情发生以来,深圳交行及时为一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发放优惠贷款。除名单内重点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LPR减100BP优惠利率外,对深圳市疫情防控企业清单以及清单外的疫情防控小微企业,均给予3.85%的优惠利率。截至6月末,深圳交行达成普惠“两增两控”的监管要求,其中普惠贷款增速46%,普惠贷款定价较年初下降42个基点。

为纾解企业困难,深圳交行还主动对经营困难的企业提供纾困金融服务,通过调整还款计划、给予宽限期等方式帮助企业资金周转,做到“客户有需求,交行即回应”。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曾亚伟)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