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历史对话 让青春绽放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开展青年寻访开放之路活动
2020-07-21 18:19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与历史对话 让青春绽放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开展青年寻访开放之路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1日讯  当看到莲花上公园广场上的爵士舞时,一群来自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团委的青年们纷纷停下了脚步。

“没想到阿姨们也能跳女团的爵士舞”,两位团委里的文艺积极分子凑上去跟着领舞老师来了一段,马上败下阵来。“学起来真的很难,真跳不过阿姨们

“如果平时看到广场舞,我也许不会关注,但今天跟着团委‘与历史对话,让青春绽放’的活动,我感觉不一样”,一名青年这样说。

“与历史对话 让青春绽放”是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团委寻访开放之路的活动。该活动由浦发银行总行团委、分行党委指导,旨在进一步推动广大青年员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行,深入学习贯彻五四寄语精神。

image.png

邓小平雕像前合影

寻访第一站是深圳的莲花山公园。青年们带着崇高的敬意,向邓小平雕像致敬,以《春天的故事》《走向新时代》《走向复兴》缅怀历史、歌颂时代。山间,青年们席地而坐在大榕树下,用一场故事会回到改革开放的历史岁月当中;山顶,矗立着邓小平的铜像,1992年,正是这位伟人在南海边画了一个圈,打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大门。

寻访活动之余看到的广场舞,碰撞出了不一样的感觉。当邓小平雕像、改革开放的故事、阿姨的爵士舞、老人的棋局、跑步者的致敬、滑板少年的运动相机等融洽出现在面前,这群银行青年很难不感受到历史与当下的交汇,很难不想起深圳特区成立四十周年改革开放的点滴。

“阿姨跳起爵士舞,难道不就是如今改革开放走向新征程吗?”一名青年这么说道。

image.png

宣誓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团委的青年们还走进了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

一句“大潮起珠江,弄潮正当时”的开场白,拉开了青年们轮流担当讲解员的参观之路。大家一路接力讲解,以现场讲说的方式,演绎了一段段历史记忆。在党旗下,党员同志们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参展结束后,所有人围在一起,展开了答题比赛活动,他们压着声音争先抢答,交换着自己对开放之路的历史知识与领悟。

image.png

感受大潮起珠江

这条形式丰富、内容充实的寻访之路走出了新意,也走进了内心。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团委书记表示,“先辈的精神与文化的传统不会自己延续,需要自己主动追寻、做大量艰苦工作;初心也不光是牢记只言片语,需要自己在变革大潮中不断保持开放,围绕内核丰富更多形式。我们浦发银行的青年们走出办公室,再次重温改革开放的峥嵘岁月和丰硕成果,就是为了明白当下的一切不是理所当然。大家应该会明白,敢为人先、勇立潮头、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是空话,而是创造未来的必经之路。每位当代青年都应该重寻开放之路,这就是活动意义所在。”(王曦晨)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