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太平财险交上“六稳”“六保”新答卷
2020-07-07 18: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多措并举 太平财险交上“六稳”“六保”新答卷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7日讯 面对疫情冲击,太平财险积极发挥保险社会稳定器作用,服务“六稳”“六保”,战疫情促复工、稳就业惠民生、保供应畅运行、助中资走出去,连串务实举措护航决战决胜,一幅幅“共享太平”生动图景在各地展开。

 

战疫情促复工

疫情就是命令,太平财险积极创新产品服务支持抗击疫情、支持复工复产。在疫情期间积极研发中小微企业雇主责任险新冠肺炎专项产品,紧急出台中小微企业专项优惠政策,为1.5万家中小微企业提供雇主责任险专属保障152亿元。在贵阳、南宁推出复工复产综合保险“太平模式”,共提供约20亿元保险保障。创新开发医保个账类新产品,推出“无忧”系列涵盖新冠肺炎保障责任的新产品,保障个人客户151万人次,保障企业3725家,保障职工约31万人。创新研发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系列保险产品,为多家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提供风险保障。累计为122家民营企业提供信用保证险融资增信支持3.02亿元,为190家企业提供国内贸易信用险应收账款风险保障1005亿元。

 

稳就业惠民生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太平财险逆势下坚持不裁员,并积极加大招聘力度。上半年共录取2020届优秀应届生216人;开展常态化社会招聘,共招录536人,接收复转军人5人。制定销售队伍疫情保护指导方案,引导各机构在框架内差异化调整保护条件,提供疫情保障。组织开门红“万人计划”增员推动方案和二季度“人力倍增计划”增员推动方案,上半年累计增员7918人。组织29期线上线下新员工培训,为900位新人提供文化理念、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培训。

 

保供应畅运行

保供应就是保大局,太平财险坚持“保险姓保”,着力在保障经济运行血脉畅通上下功夫。上半年共为17.5万户农户提供50.7亿元风险保障,为3.5万户农户支付3642万元赔款,为2600家企业提供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免费延期服务,为300家运输企业提供客运承运人责任保险免费延期服务。为中瑞通航防控抗疫救援飞行队提供近2亿元风险保障。同时积极参与农险巨灾保险试点,积极推动供港菜项目落地。

 

助中资走出去

海外是中国太平最大的优势,太平财险依托集团国际化优势,积极助力中资企业在海外发展。太平财险上半年为135个中资海外项目提供风险保障1164亿元,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项目60个,保障金额633亿元。推出“一带一路太平无忧”境外团体医疗险,整合国际医疗资源,护航中资企业外派员工生命安全。落实东盟博览会举办主场签约活动,联络东盟10国当地主流公司签署MOU合作协议并开展跨境保险业务合作。与云南诚泰保险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完成云南边境地区跨境共保体的组建工作。(孟华)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