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金融为民 深圳中行多措并举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0-06-12 10: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践行金融为民 深圳中行多措并举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2日讯 进入消费旺季,电信诈骗、投资理财安全等金融问题困扰着消费者,金融教育的保驾护航成为当务之急。日前,为进一步践行“金融为”理念,着力提升金融消费者参与金融活动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响应监管机构相关工作部署,围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等主题开展了一系列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成为深圳全面复工复产复商大环境下的一抹亮色。


关键词1:全面开花

18家支行150余家网点高度协同

金融安全的普及,既需要高度重视,也需要精心部署。相关人士介绍,为全面做好本次宣传活动,深圳中行认真组织、精心策划,联动多部门做好宣传准备工作,制定本地化活动方案。结合深圳地区疫情防控形势,积极探索多媒体宣传渠道,并组织全辖18家管辖支行、150余家网点认真贯彻宣传要求,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支付安全等主题,使宣传内容更加通俗易懂,接地气,确保多层次、多渠道、多方式、全机构、全内容有效推进活动开展。

关键词2:多点发力

线上平台线下阵地联动,点燃知识普及氛围

金融知识润物无声,只有打通“海陆空”多维度的界限,多点发力,普及教育才能深入民心。

据观察,深圳中行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创新宣传思维,充分利用数字化、趣味化、多元化宣传形式,发挥辖内基层营业机构的触角优势,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满足各类型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需要。

在移动互联网高度普及的深圳,线上渠道成为传播金融知识的重要载体。相关人士介绍,通过深圳中行官方微信公众号、媒体门户网站,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宣传,并特别制作“提防网络诈骗,守住‘钱袋子’”、“个人征信知识小讲堂”视频短片和系列微信长图文等,用生动、轻松的形式向消费者介绍金融热点知识、风险防范技巧等。

而以网点厅堂作为普及金融知识的阵地,则通过全辖网点跑马屏、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宣传视频、电子海报等,并在大堂有序摆放宣传折页,便于客户随时取阅;在客户等候办理业务时,网点大堂人员主动为客户发放宣传资料,让客户利用空闲时间了解金融知识。


关键词3:有的放矢

主动上门宣讲安全,为特殊群体送关爱

面对后疫情时间,深圳依然有一批需要特别关怀的群体。

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情况下,深圳中行组织各经营机构主动“走出去”开展特色宣教活动,特别面向务工人员、学生群体、老年群体等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厂区等多种形式的上门宣教活动。

近日,深圳中行东门支行就走进东门社区,为老年客户普及存款保险制度、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参与宣教活动的深圳中行大堂经理表示,“我们面对面宣讲支付安全、防范网络诈骗、理性消费、安全用汇等金融知识。通过这种深入浅出、贴近生活的讲解,帮助更多市民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也为自己作为金融工作者感到满满的自豪。”

深圳观察

金融安全教育无止境,知识普及永远在路上

金融安全教育没有终点站,消费者权益保护也没有休止符。实际上,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提高金融风险防范、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正是一道任重道远的功课,考验着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

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深圳中行一直在行动。深圳中行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金融服务民生,持续开展公众宣传教育活动,将金融知识普及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继续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