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举办供应链政策解读与跨境金融产品研讨会
2020-04-19 19: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举办供应链政策解读与跨境金融产品研讨会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4月19日讯 近日,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举办“开放融合、创新优化”供应链政策解读与跨境金融产品研讨会,探讨疫情影响下,银行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供应链企业发展的创新方式。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岳鹰行长、陆明副行长,深圳市供应链金融协会王淑杰秘书长,以及深圳市十一家供应链龙头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深圳市供应链金融协会王淑杰秘书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年来政府在支持供应链金融、以及供应链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他特别指出,COVID-19疫情爆发以来,国家高度重视供应链企业在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商务部等8个国家部委专门发文,支持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

参会的供应链企业代表提到,供应链企业的发展除自身需要专业专注,有合理的治理结构、可靠的商业合作伙伴以外,与国内外宏观形势、进出口贸易政策等因素紧密相关。2018年以来的中美贸易战对供应链行业的经营产生了较大的冲击,而本次疫情更使得部分供应链企业经营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亟需政府、银行的支持和帮扶。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岳鹰行长谈到,产业分工推动产业链的拓展,产业链的拓展推动供应链行业的产生和发展,供应链行业的发展也推动产业链更加高效,经济运转更加畅通。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一直以来都大力支持本地供应链企业发展,专门成立了供应链企业专营团队,并开发了专门的金融产品。当前,供应链行业的快速复苏对保障市场供应,推动复工复产起着重要作用。招行深圳分行也会联合担保公司、行业协会等外部机构,在争取政府部门支持的基础上,将国家支持供应链行业企业发展的政策落到实处,真正为供应链企业排忧解难。

通过本次研讨会,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对供应链企业经营现状和金融需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后续业将会推出更多支持供应链企业发展的金融服务。

[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