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一起来为武汉“种”上一颗樱花树!农行携手区教育局推出“云植树”公益活动
2020-03-11 11: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明天一起来为武汉“种”上一颗樱花树!农行携手区教育局推出“云植树”公益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1日讯 植树节即将来临,疫情之下,如何足不出户实现植树心愿?可否在植树的同时对武汉师生遥寄关爱?可否打造虚拟空间,让读者仿佛置身武汉最美的樱花树下许愿?3月12日,中国农业银行深圳龙华支行携手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推出在“云端共植许愿树”活动,让梦想成为现实。

本着最大限度减少传播风险、不开展聚集性活动、依托互联网开展纪念活动等原则,农行深圳龙华支行近日携手龙华区教育局,依托“教育+金融+智能”合作模式,融合“节日”和“慈善”两大元素,上线“共植许愿树”活动,只需动动手指,既可足不出户延续植树传统,又可为武汉师生献爱心,在线欣赏大家一起浇灌的樱花树。据悉,该公益活动自3月10日在“龙华教育”公众号开始预热,并于3月12日0:00正式上线。

据相关人员介绍,“共植许愿树”交互页面交互感强,用户体验良好。通过“龙华教育”微信公众号当日推送便可直达樱花树下,点击许愿按钮,页面出现“+1”即代表许愿成功,即可获取一个“心愿值”并让樱花树开出粉色小花。按照规则,每个微信号码有且只有一次许愿机会,参与人数越多,累积心愿值越高。活动时间为植树节当日0:00——24:00,活动结束后累计的“心愿值”,将由农行深圳龙华支行负责募集等额善款,全部用于购买防疫及教学物资寄往武汉市教育局,支援武汉教育系统防疫及复工复学工作。龙华区教育局后续将在“龙华教育”公众号公示捐款情况。

“共植许愿树”在线程序打破空间限制,融合当下H5技术新潮,以动画设计提升页面交互感,使得短时间的有效传播成为可能。而农行深圳龙华支行的后续募集,也让虚拟慈善行为真正落地,创新慈善新模式。

农行深圳龙华支行与龙华区教育局共同推进此次植树节“互联网+公益”活动各项准备工作,优化页面创意,打磨动画细节,为3月12日的顺利上线作全面准备。值得一提的是,樱花树下有一个醒目的“GoGreen”标识,这是农行深圳分行的品牌文化象征。该行积极探索环保公益与品牌文化的结合,于2010年在金融系统内首创“GoGreen绿色农行”品牌,传播低碳环保的绿色理念、主张绿色乐活的生活态度、践行开拓创新的深圳精神。2010年以来,陆续举办不同品类的活动30余项,300余场,如连续十年支持“地球一小时”;以徒步百公里的形式,身体力行地倡导绿色出行、低碳乐活的生活方式;开展观鸟季系列活动、“我做绿V客”和“一本书的意义”等公益活动,倡导市民爱护自然、节能环保、“阅”见美好。这一理念与此次龙华教育局的绿色植树活动不谋而合。

早在2019年10月,农行深圳分行便与龙华区教育局、腾讯公司签订龙华区“教育·金融·智能”项目,升级教育智能体,让金融与科技为智能教育添能蓄势,此次合作是由教育界与金融界面向社会共同搭建开放式平台,意味着“教育+金融+智能”的合作模式将向常态化、深度化迈进,资源的整合、模式的创新、广泛的辐射,升级后的教育智能体,为龙华教育先行示范发展提供新的强劲动力。

[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