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战'疫'赤诚华夏"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捋袖献热血"
2020-03-06 20: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热血战'疫'赤诚华夏"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捋袖献热血"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3月6日讯 3月6日早上,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报名参加献血的党员干部职工们陆续按照约定时间来到采血点。大家严格按照流程依次填写预检登记表,配合医护人员完成量体温、测血压、验血等检查工作。

为保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临床用血需求,积极响应“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号召,华夏银行深圳分行联合深圳市血液中心,向全行发出“热血战疫赤诚华夏”无偿献血行动倡议。倡议一经发出,一时间,各部门工作微信群里便出现了沸腾的献血“接龙”,包括54名党员在内的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报名参与。此次总献血量19900CC。

由于目前仍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期,这次无偿献血活动,在保障安全方面也做足了工作。华夏银行深圳分行联合深圳市血液中心提前部署,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使用空气消毒机定时对献血场所空气进行消毒。工作人员和献血者也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分批次分时段错峰采血,全程无接触式献血,现场井然有序。

“疫情对全国人民来说都是一场大考,在疫情面前,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作为金融机构,更有义务奉献一份力量,希望我们深圳华夏人的一腔热血和一片赤诚,能够为抗疫前线带去温暖和希望。”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传龙在献血现场与深圳市血液中心党总支书记卢亮会面时表示,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一直以来都十分关注疫情防控,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关于支持疫情防控的号召,努力承担起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卢书记也对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为疫情防控工作所作出的贡献表达了感谢与感恩,并表示将持续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开展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助人为乐、传递正能量的雷锋精神。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行领导先后看望、慰问献血员工。深圳市血液中心向华夏银行深圳分行颁授感谢奖牌,深圳分行孙海强副行长代表分行向血液中心捐赠1000只口罩。

在献血活动现场,一名华夏银行员工刚做完检查,正在等待取样化验合格后进行最后的抽血采集。“现在处在疫情时期,医院血库肯定也很紧张,作为一名党员,能用实际行动支持社会抗击疫情,还是很自豪的。”该名员工为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的一名后台人员,为了不耽误工作,他一早就赶到了献血现场。“分行同事都很积极报名,很多今天都来参加了,献完血还要回到岗位继续工作,疫情还没结束,不能松懈。”

另一名华夏银行的员工虽然有点晕血,但是丝毫不影响他想做贡献的热情。该员工一边努力地把头撇向一旁,一边和记者聊天分散注意力。“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们不是医生护士,没办法上前线;当刚刚听采血的护士说,现在医院都很缺血。刚好行里组织了这次献血活动,就来贡献一点爱心。”

据悉,一直以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恪守初心,用实际行动向社会诠释感恩关爱文化。由分行团委组建的志愿者服务队,已成为深圳市正式义工团体。在这次献血活动中,志愿者服务队也倾情参与,错峰服务,确保献血活动顺利完成。

“我加入分行志愿服务队已经两年了,去年还参加了分行“走进袁田 助学圆梦”公益活动,为贫困村的小朋友们送去了书包和学习用品;今年在献血活动现场参与志愿服务,也是想为抗“疫”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一位现场志愿者如是说。

据了解,为鼓励和发扬“无偿献血、为爱逆行”的精神,血液中心联合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向无偿献血者颁发献血证书,献血者献血合格后还将享受终生无限量免费优先用血待遇。此外,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为每一位无偿献血者准备了慰问食品礼包,进一步传递了关爱与关怀。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发扬和践行雷锋精神,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企业力量,为深圳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病毒无情,华夏有爱;华夏儿女,血脉相连。此次献血活动,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家金融机构的热血和担当。疫情当前,在为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点赞的同时,我们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的中来,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