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医务出实招 光大信用卡“天使计划”显担当
2020-03-03 10: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情暖医务出实招 光大信用卡“天使计划”显担当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3月3日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广大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地成为了中坚力量,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日前,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就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提出了十方面措施,将关爱落在实处。

善待坚守阵地的医生,就该出实招。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国光大集团、中国光大银行多次部署,研究制定了落实落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二十条措施,研究做好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光大信用卡迅速响应部署,围绕二十条措施中“提供专属产品”,服务“医务工作者”的要求,基于自身的资源优势,在做到疫情期间“客户关怀不中断、服务不停歇”同时,针对医务人员群体迅速启动统筹设计,积极调动各合作方,上线“天使计划”,包括在阳光惠生活APP首页上线“天使专区”和同步发行“天使信用卡”。以切实的服务和优惠活动,给医务工作者打造暖心的关怀,向勇敢逆行的白衣天使致敬。

关键时刻 敢于担当

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这一战,不但是对前线医务人员的考验,也是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又一次大觉醒、大实践。

光大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指出,在疫情防控当中,要敢于担当,及时提供光大特色服务。光大银行要积极响应,根据实际情况做好“两手抓”,一方面有序开展疫情防控,保护员工身体健康;另一方面积极发挥信息科技和线上服务优势,为客户提供光大特色服务,在关键时刻体现使命担当和社会责任。

“作为金融国家队的一份子,我们一直以来把责任感放在肩头。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在这次疫情防控的过程当中,迅速响应、积极落实集团和总行的部署,除了按照相关部署做好自身疫情防控,也时刻把社会责任奉献放在首位。”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刘瑜晓介绍到。

疫情防控一线,特别是救治病患的最前沿就是生死攸关的战场,医生扮演的角色与战士无异。当看到他们冒着风险日夜奋战,光大信用卡迅速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为医务人员提供关爱。

从责任感的初心出发,到项目策划、实施执行,再到推出“天使计划”,光大信用卡前后仅用了20天的时间。

要知道,“天使计划”设计的复杂程度不亚于一个新产品板块,按照以往的常规流程也需要大约三个月的时间才能实现。而且在疫情期间,大多数合作方没有复工,大量的商务谈判、财务流程、合同对接以及技术开发,林林总总的环节非常复杂。

“在整个执行的过程当中,无论是合作方还是各条线部门,大家都抱着同样的情怀,在收到需求之后立即响应。因为在‘天使计划’中,医务人员享受的权益是需要费用做支持的,需要信用卡中心和合作方来承担一定成本。但在责任感的面前,大家把利益放在了后面。”刘瑜晓向记者介绍。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从整体设计、协调统筹,到技术开发、产品上线,在整个过程当中,光大信用卡以及全国的员工,充分发挥积极性,深入了解医务人员的切实所需,主动贡献和付出,为的是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承担起自己的一份责任。

正是这种关键时刻敢于担当的精神,创造了一个信用卡中心的速度,也让一线医务人员能够感受到温暖的力量。

传递温暖 关爱落地

金融机构该如何利用自己的资源优势和产品服务,让医务人员能够切实享受到温暖,将关爱落在实处?这光大信用卡在设计“天使计划”方案时的一个思考重点。

光大信用卡提出,信用卡产品的一个特色是离大众消费很近,可以提供囊括衣食住行的各项服务。而且,运营过程中光大信用卡大量的合作伙伴,也有为医务人员提供关爱的诉求,可以迅速整合、调配起来。

医务人员也是消费者群体,让他们能够在辛苦之余享受到消费的实惠便利,是落在最实处的关爱。因此在“天使计划”设计之初,光大信用卡做了很多工作。通过调动员工的医务亲属,进行详实的调研,同时,在疫情较为严重的光大银行分支机构,也启动与医院的沟通,深入了解他们的诉求。

如针对湖北重疫地区,光大信用卡根据医务人员现阶段生活、工作环境所需,整合现有资源,开展京东网购优惠、饿了么外卖无接触送餐、交易返现、1元购出行会员礼包等活动。

据介绍,“天使专区”的活动时间则分两期:一期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覆盖湖北地区的医务持卡人;根据疫情缓和/结束后医务人员所需,策划并实施二期活动,覆盖范围拓展到全国地区的医务持卡人。

将对医务人员的关爱落地,是设立“天使计划”的核心。

正如刘瑜晓所说,当前企业能够及时复工复产,很多人能够拥有安稳的工作状态,跟医务人员在武汉的拼搏和奋斗密不可分。一方面,推出“天使计划”是为他们提供生活方面的实惠和便利回报;另一方面,也是让这些医务人员得到心理上的慰藉。

责任引领 方显大爱

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承担,既是普遍性的要求,同时对于平台型、生态型的企业来说,这是一次责任创新的重要契机。光大信用卡开展“天使计划”,就以责任创新的方式得到了很高的社会评价。

围绕自身在“大健康”和“大旅游”生态圈成熟布局,光大信用卡为医务人员提供范围广、质量高的服务,满足其线上线下多种需要。同时,等疫情结束后,特惠活动同样可以满足医务人员在疫情结束后的旅游度假等消费需求。

“多发一分光,就多一分希望”。光大信用卡由“心”出发,以情怀和责任向全国医务人员献上的这份“天使”专属礼物,也为了这些英雄们能够尽享生活美好,共同战疫成功。(通讯员 楼蓉 李昕)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