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招”,票据护航——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抗疫专项票据再贴现
2020-03-02 10: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抗疫有“招”,票据护航——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抗疫专项票据再贴现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讯  2020年2月,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大面积爆发,全民万众一心、共同抗疫。金融业作为民生保障行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至关重要。

2月初,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下发了《关于积极运用货币政策工具加大对深圳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金融支持的通知》,发布对辖内提供疫情防控、重要生活物资的骨干企业名单,为其开通再贴现办理的绿色通道,简化办理流程、降低融资成本。截至2月26日,该名单合计涵盖深圳本地114家企业。

自该政策出台以来,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并迅速铺开全行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对接名单内企业,快速、精准地将此次抗疫金融政策有力传达。

逆行而上,全深首笔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发生后,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中明确指出,可试用α-干扰素进行抗病毒治疗。深圳科兴药业有限公司作为全国重点的α-干扰素生产企业,春节期间,7天紧急开通20条生产运输线,急调200余万支α-干扰素到防疫一线,保障抗疫药品的供应。

作为典型抗疫骨干企业,科兴制药被列入深圳人行名单内。得知该企业有生产融资需求,深圳招行立即建立直联机制,并予以最低票据贴现报价。2月5日,科兴制药确认贴现需求,但由于其尚未开通招行“在线贴现”功能,线上自动放款难以实现。刻不容缓!深圳招行立刻召集,原本在家办公的票据放款人员于30分钟内集结到岗,快速启动绿色通道,成功为企业办理贴现730万元。从接到指令、出门、操作到放款成功,全程不超过2小时,深圳招行成功落地深圳地区首笔抗疫专项再贴现。

精准滴灌,票据在线

疫情当前,国家防护物资急缺,深圳某D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响应国家号召,成为政府定点医疗防护用品生产商,并与第三方签署160万元合同,购买全自动口罩生产一体机。口罩生产迫在眉睫,资金需求燃眉之急!2月7日,深圳招行第一时间对接企业需求,迅速运用“在线微票通”功能,为其匹配人行专属优惠利率。企业仅用短短5分钟,足不出户完成贴现,高效、低价实现160万元融资,为抗疫生产输送有力资金保障。

抗疫有“招”,冲锋在前

自人行抗疫再贴现政策出台以来,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始终不遗余力积极推广,为多家抗疫骨干企业提供强有力的低价资金保障。其中,名单内企业——深圳某T医药企业不仅保障医疗生产支持,更捐赠了价值200万元的抗疫药品及防护用品,支援抗疫。2月24日,该企业提出资金需求,招行第一时间统筹、布置、放款,再次运用抗疫专项再贴现,为企业办理低息贴现8000万元,以最快的速度把抗疫资金输送到企业生产的第一线。

在疫情面前,时间就是生命。为推广此次疫情专项再贴现,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第一时间积极响应、迅速部署,为社会输送低价生产资金。作为政策配合工具,招行“在线贴现”功能方便企业线上自助、足不出户、分秒到账;“在线微票通”精准滴灌、高效低价。非常时期,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充当人民银行先锋队,积极发挥金融中枢职能,为本地实体经济保驾护航,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