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解决小微信贷难题 飞贷金融科技输出线上系统
2020-03-02 10:46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助力解决小微信贷难题 飞贷金融科技输出线上系统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日讯 (记者 汤莎 通讯员 孙丹)疫情之下,处于国民经济毛细血管位置的小微企业面临生死大考,2月15日,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的通知》,要求各银行机构优化信贷流程,合理延长贷款期限,有效减费降息,支持受影响企业有序高效恢复生产经营。

政策落地,一呼百应。阿里携蚂蚁金服推20项扶助措施,招商银行首发抗疫专项同业存单。但从当前市场来看,实现信用贷产品线上化的金融机构不在少数,金融机构抵押贷类产品的线上创新却鲜少,导致疫情期间抵押类业务的开展受阻。深圳某金融机构抵押贷产品负责人表示,目前市场上大多数抵押贷类业务,线下办理环节的占比大约在60~80%之间,相较于信用类贷款线上化程度,还有极大的差距。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也导致线下业务环节无法执行。此外,记者在某银行客户经理处了解到,近期致电了解抵押业务的需求很多,但是基于上门考察、面签审核等需线下办理环节无法落实,还是需要等到疫情好转后。

2月2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一级巡视员叶燕斐所言,这次疫情对金融业更好地通过金融科技来办理业务,将是一个非常大的机遇。业内人士认为,在政策导向与业务需求的双重驱动下,如何运用金融科技,如何实现“无接触”业务又能获取市场,将成为众多金融机构关注的焦点。

近日,为支持金融机构足不出户支持小微融资,飞贷金融科技向金融机构输出其自主研发、全线上操作的经营贷产品的整体技术,该产品主要面向小微企业主用于经营周转,“线上5步骤,最快1天放款、随借随还”的特点颇受用户欢迎。

据了解,区别于传统抵押类的业务逻辑,飞贷金融科技的该套技术更注重小微企业主的信用评估,房产评估只是作为辅助依据判断贷款额度,建立了一套“人、房、企”评估体系,与传统模式相比风险评估的维度更加丰富。飞贷金融科技输出的线上经营贷技术,不仅依托对“房”的判断,更创新性地添加了房产白名单评估机制,使得房子评判的纬度更加丰富。除此之外,还结合了对“人”和“企业”的相关评估维度,通过大数据验证客户的整体风险状况,不仅大幅提升了风控的效率与准确度。通过流程改造,助力金融机构在解决了传统抵押类贷款速度慢的痛点的同时,也可以更好的把控业务风险。

资料显示,区别于市面上大多仅仅“一套系统”、“一项服务”的提供,飞贷移动信贷整体技术的输出以“助力合作金融机构能力自建”为导向,在合作过程中将科技、风控、大数据等相关技术完成能力转移,具体将采取“三步走”策略:合作初步阶段是‘我做你看’,中间是“一起做”,合作后期是‘你做我看’,真正让金融机构合作伙伴建立起在移动终端上的能力。截止目前,飞贷金融科技已与人保财险、北京银行、华润信托、通联支付等多家涵盖保险、银行、信托、支付四大金融子行业的头部企业达成全面整体技术输出合作。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