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新冠肺炎疫情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青年突击队出击
2020-02-28 20:30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迎战新冠肺炎疫情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青年突击队出击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8日讯 (通讯员  王伟)受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小微企业面临着经营受挫举步维艰的难题自疫情发生以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根据客户需求及情况分类施策,快速推出针对性的服务方案,服务重心从助力疫情防控逐步向支持复工复产转移,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同时打好经济社会发展保卫战。

去年10月,该行团委组建了“代发服务青年突击队”,重点服务代发企业及推广代发业务。在此次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条线”推进作战的服务保障中,这13名充满朝气的热血青年冲锋在前,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主动对分行辖内所有代发企业进行排摸,了解企业代发工资情况及复工困难,用青春能量焕活了企业复工复产的生命力。

极速响应稳薪资发放

代发团队青年突击队高效轮转,第一时间响应企业的全线代发需求。在批量代发方面,突击队通过浦发网银渠道、邮件渠道以及线上便捷服务通道三种申请方式高效满足不同企业代发需求。在2月这一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突击队累计确保了辖内1363家企业,74481名员工,近7亿元的薪资正常发放。在批量发卡方面,为了减少疫情期间企业员工聚集,降低企业财务临柜频次,代发团队青年突击队大力推广线上批量发卡业务,保障了薪资发放的安全性。2月中旬,福强支行反映,深圳市某服务公司急需批量开卡代发工资,这涉及到100名基层服务人员的工资保障。突击队员们在了解到该情况后迅速建立专项沟通群,在线指导企业开启线上申请流程,次日便成功开出了全部100张卡片,让企业安心、放心。

主动出击增企业信心

考虑到2月代发企业发放工资数额下降幅度较大,青年突击队主动出击,协同各支行在两天时间内对1500余家持续性代发企业全面排摸调研,收集企业应发未发原因及困难需求等。在收到的反馈信息中,受疫情原因影响工资发放的企业有700余家,向该行申请开通疫情期间员工信息线上登记服务的企业约80家,需要该行提供信贷支持的企业约30家。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经逐一进行分析反馈,结合企业需求制定专属服务方案,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纾困解难。

数字先行保复工安全

疫情期间,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发挥数字化先行优势,不断创新以提升服务体验,优化线上业务服务,为代发企业开通浦惠到家“疫情防控服务登记”平台,帮助企业做好“员工体温登记”、“员工现场办公登记”、“用餐预约登记”、“员工行程登记”等疫情监测统计及延伸服务。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对辖内2994家代发企业进行了覆盖推广,15家企业完成该登记功能的上线运行,61家企业在逐步落地中。

雪中送炭渡复产难关

为帮助企业走出周转困境,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针对代发企业开发了“复工薪金贷”贷款品种,针对高新技术及优质劳动密集型企业,可提供中短期的低利率贷款产品,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代发团队青年突击队主动对接符合授信条件的企业,积极推广该项金融服务,以过硬的惠企措施,帮助实体经济企业复工复产。

“在这一场战‘疫’里,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青年突击队始终牢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企业责任,牢记共青团员的历史使命,用实际行动发挥青年员工的积极表率作用,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书写青春之歌!”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团委负责人点评道。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