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战疫故事|党员先行 浦发银行深圳科苑支行的战“疫”力量
2020-02-21 14: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金融战疫故事|党员先行 浦发银行深圳科苑支行的战“疫”力量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1日讯 (记者汤莎 通讯员孙中航)“放心,有我们在!”2020年1月底,在严格执行每日疫情监测情况汇总的时候,浦发银行深圳科苑支行党支部书记李丽军了解到,该行一位员工家属在老家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她第一时间与该员工取得了沟通。

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当日,浦发深圳分行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获悉该情况后,便同时积极协助联系当地医疗资源提供援助,李丽军一边通过微信安抚该名刚从老家返深的员工,一边迅速联系所属疾控中心、社区,协调配合完成该名员工的妥善隔离。同时,她带领的科苑支行党支部迅速集结,全力以赴,以战斗堡垒的凝聚力筑牢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打响了业务发展的“头炮”。

党员先行,危急关头冲锋在前!

2月10日,在接到浦发深圳分行统一部署的复工安排后,科苑支行落实网点厅堂的各项防疫措施和人员复工的安全措施,在确保员工和客户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保障各项金融服务需求。走进浦发,可以看到厅堂多处区域配备了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控物资,在厅堂显眼处设计摆放了“因为爱你,离你一米”等暖心提示。其中,党员同志们带头在厅堂进行宣传指引,协助做好防护措施。

考虑到支行大部分年轻人平时以公共交通出行为主,科苑支行党员突击队启动了“顺风行动”,突击队成员按片区轮换实施上下班“点对点”接送,减少复工同事的出行困扰。对于在家隔离远程办公的同事,突击队在摸排员工居家物资储备情况后,统一采购运送各类生活补给。支部书记每日通过线上交流及会议等方式了解员工的个人健康状况和居家办公情况,同时分享了一系列文体类、健康类在线资源供员工们自我调节和自我学习,缓解焦虑,积极生活。

疫情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条线”推进作战的保障,是浦发银行必须牢牢扛稳的企业责任。科苑支行公个金团队坚持每日晨夕会制度,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等方式沟通业务推进,积极参加总分行“云课堂”、“云会议”,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以学习强本领,以本领战疫情。支行业务攻坚队主动出击,积极对接涉及医用物资生产、研发、销售等疫情防控企业,第一时间为本地某大型民营企业生产口罩、酒精等防抗物资的响应提供信贷融资支持。同时联手某大型国企下属商业总部,为其商圈租户内众多小微企业量身打造了疫情特殊时期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多种产品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实体企业纾困解难,共度时艰。

在打好疫情防控硬仗的关键时刻,浦发银行深圳科苑支行党支部带领支行全体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在党旗的引领下,守土尽责、扎实工作,切实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做实、做细、做严,携手编好了层层防控的密网,全力吹响了支持实体企业复工复产的嘹亮号角。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