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企业驰援抗疫 浦发深分强力支撑
2020-02-17 14: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科技企业驰援抗疫 浦发深分强力支撑

人工智能朗读:

抗击疫情争分夺秒,为一线抗疫企业提供专属金融服务刻不容缓。近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根据总行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部署,结合属地监管机构对金融支持疫情防控企业恢复生产、抗击疫情的文件精神,对在线化、低成本融资产品进行业务流程梳理,根据客户需求快速推出了《疫情防控专项企业金融服务方案》,同时为切实做好普惠金融服务,以实际行动大力支持疫情防控,该行制定了《“百行进万企”与小微企业“抗疫情渡难关”普惠金融服务子方案》,一是持续推进“百行进万企”小微企业普惠金融特色产品,二是对于受疫情影响的科技型小微企业,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因企施策,推出专属科技保险贷产品,帮助高科技抗疫企业顺利融资,增强企业战“疫”信心和斗志。

“我们子公司成为武汉政府指定的第一批的核酸检测机构了,但是目前公司资金紧张,我们急需资金采购原材料、维持人员开支和研发投入”。深圳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浦发银行的客户经理表示了他最近的担忧。稳住现金流是公司目前最急迫的事,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公司一方面要加大研发投入,另一方面三个月内无法正常开展工作,公司经营面临困境,稳住现金流就是保住生命线,这成了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也成了战疫一线的生命召唤。

该公司是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的科技金融客户,多年来浦发银行服务支持着企业一路成长。在了解到企业的实际困难后,深圳分行前中后台迅速反应,在24小时内完成了全流程审查审批工作,顺利完成企业扩额300万。审查员表示“从未经历过如此特殊的信审环节。特殊时期,只能通过电话等各种方式非现场沟通,既要速度快,还要把风险防控做到位,这也对金融机构和我们银行从业人员专业能力的一次考验。”扩额增加信贷支持的授信方案仅在24小时内就完成了审查审批全流程。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银企之间更当守望相助、同舟共济,金融机构和金融从业者虽然没有拼杀在战“疫”第一线,但却能像“定心丸”、“强心剂”一样为许许多多的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守住生命线。在这场抗疫战役中,浦发银行第一时间推出全套抗疫贷金融服务方案,九大硬核信贷产品为企业构筑一道金融保护盾,帮助企业顺利复工稳发展,更采取了绿色通道、延期还款、降低贷款利率、无还本续贷、联合保险公司担保机构共同降低融资成本等专门优惠举措,为驰援疫情防控一线企业和受疫情影响的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切实的金融支持。

“在听不见炮声的地方,也要心怀天下,我们的点滴付出和努力担当,就可能帮助一个微型企业以及依靠他的几十个家庭,所以我们必须加快脚步,也必须全力以赴”,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孟庆华说道。(通讯员李瑛)


[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