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困提速 深圳农商行助力医疗物资企业复工扩产
2020-02-17 10: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纾困提速 深圳农商行助力医疗物资企业复工扩产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月17日讯 抗疫阻击战中,时间就是生命,抗疫物资就是弹药。现下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耳温枪等抗疫物资仍是医护人员在一线抗“疫”的重要保障。为了帮助深圳医疗物资企业快速恢复产能提高产出,深圳农商行不断加快金融纾困速度,根据已发布的深圳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录,立即发动全行客户经理按企业所在区域逐户对接,充分了解企业生产计划和资金需求,量身定制抗疫专项融资方案,竭力保障医疗物资企业的流动资金充足。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农商行已为24户抗疫企业快速审批了贷款,金额约2.2亿元。

2月11日,深圳农商行总行公司金融部主动摸排重点抗疫企业资金需求时,了解到深圳安科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急需一笔资金,用于生产抗击疫情专用的高端CT和DR设备。负责业务对接的深圳农商行西乡支行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专人与企业远程落实授信方案。2月12日,支行客户经理上门进行现场调查,当天完成调查报告后连夜提交审批。2月13日,支行紧急召开授信审批会议,同步完成企业结算账户的开立,并于次日按优惠利率为客户发放信用贷款人民币500万元。仅用时三天就完成调查、审批、开户、发放等一系列工作,解决了抗疫企业的资金需求。

深圳某科技类制造企业位于光明新区,主要为国内外大型医疗器械生产商提供零配件。因疫情紧急,该企业将原本元宵节之后复工的计划提前到大年初三,截至正月十二,十天时间新增订单金额将近150万元,是往年同期订单量的两倍。这些订单大部分来自湖北省,其中包含了最终支持到武汉市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的物料需求。但由于时间紧、订单多,加上人力、物料紧缺,企业生产仍有约170万元的资金缺口。深圳农商行光明支行获知这一信息后,快速联系了企业负责人,并第一时间现场了解和调查了企业产能恢复情况,为客户快速制定了线上线下相结合融资170万元的授信方案,解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疫情当前,兵贵神速,抢在疫情前面多生产一件抗疫物资,就是对生命多一重保护。深圳农商行在疫情期间高效、快速支持了多家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帮助企业迅速恢复生产并逐渐提升产能。作为扎根深圳的本土银行,深圳农商行切实履行社会担当,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以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的金融需求。(通讯员 张保英)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