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 爱心接力 深圳农商行各支行支援社区疫情防控
2020-02-16 10: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守望相助 爱心接力 深圳农商行各支行支援社区疫情防控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月16日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深圳农商行主动作为,捐赠500万元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发布十大重点举措,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金融支持服务的落地。与此同时,作为一直以来服务当地的本土银行,深圳各区的疫情形势也时刻牵动着深圳农商行各支行的心,各支行充分发挥网点众多、深入社区的特性,急防疫之所急,纷纷捐款捐物,积极参与当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用行动诠释深圳农商行深入社区、服务社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笔笔捐款,见证爱心

作为长期服务沙井蚝乡的银行机构,2月14日,深圳农商行沙井支行积极响应宝安区沙井街道工商联(商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募捐倡议,向“深圳市宝安区慈善会”捐款5万元,用实际行动助力抗疫战。除积极捐款外,沙井支行更是主动联系沙井街道辖区20家本土社区股份公司,在网点暂停营业期间,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协助各社区公司及时向“深圳市宝安区慈善会”捐款160多万元,助力爱心捐款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中。

疫情发生后,深圳农商行横岗支行十分关注所在街道的疫情防控情况,得知横岗及园山街道一线工作人员面临防疫物资紧缺的问题后,横岗支行积极响应街道商会爱心捐赠的倡议,在1月31日和2月4日分别向横岗街道商会、园山街道商会各捐赠5000元,合计1万元的善款,用于街道疫情防控需要。

2月4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支持政府抗疫行动,深圳农商行松岗支行积极响应松岗街道办的倡议,向松岗街道慈善协会捐赠1万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捐给松岗人民医院。

捐帐篷捐口罩,见证服务的温度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深圳各街道各社区都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在道路口、社区出入口、楼栋出入口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筛查。在燕罗街道、松岗街道辖内的道路卡口、社区门口、街道养老院、工厂等防疫检查站点,记者看到很多印有深圳农商行名称的蓝色帐篷。一顶顶帐篷就像一把把‘保护伞’,为防控工作人员提供了遮风挡雨的场所,也守护着辖区居民的健康。

作为燕罗街道辖内的金融服务机构,深圳农商行燕罗支行了解到燕罗街道多个防疫值守点人员处于露天作业状态,主动联系各社区工作站、股份公司等单位,将支行储备的150多个帐篷迅速送到各检疫点,让检疫站的工作人员有遮风挡雨之处。2月4日,松岗街道因疫情防控需要在碧头社区设立防疫检查站,急需帐蓬等物资,深圳农商行松岗支行得知情况后,快速配合,将支行仅有的4个帐篷第一时间送到防疫检查站,有力地支持了防疫检查站的疫情防御工作。

为积极支持抗疫工作,1月28日至2月5日期间,深圳农商行龙城支行向龙岗区妇幼保健院、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捐赠口罩6000余个。

与此同时,深圳农商行各支行更积极履行银行的金融服务功能,疫情期间保持有网点营业,保障线上渠道和线下自助设备全天候服务,为抗疫企业融资开通绿色通道,为抗疫资金流转争分夺秒,在特殊时期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当地社区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为打赢抗疫战增添一份金融力量。(通讯员张保英 凌环)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