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为战“疫”企业“装弹上膛”
2020-02-14 17: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为战“疫”企业“装弹上膛”

人工智能朗读:

抗击疫情争分夺秒,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专属服务刻不容缓。近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根据总行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部署,结合属地监管机构对金融支持疫情防控企业恢复生产、抗击疫情的文件精神,对在线化、低成本融资产品进行业务流程梳理,根据客户需求快速推出了《疫情防控专项企业金融服务方案》,在境内外融资、多币种支付采购方面,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发挥专业优势,制定了《抗击疫情国际结算业务专项方案》,为战“疫”企业的跨境金融需求提供了充足的“弹药”。

近日,某医疗器械公司客户收到海关总署物资装备采购中心的委托,拟向境外购买医用外科口罩及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需求,但企业自有资金不足且时间紧迫,故向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申请贷款专项用于防疫物资采购。疫情就是命令!为帮助企业尽快融资,该行根据疫情防控期间专项企业金融服务方案,开启绿色通道,于2个工作日完成了授信审批。

在汇款阶段,因企业前期未在外汇局进行外汇业务企业名录分类登记,鉴于此特殊情况,该行交易银行部立即向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分局进行报备,并根据疫情期间外汇政策方向,给予企业先行办理购、付汇业务,指导企业在线申请外汇业务企业名录分类登记,第一时间将企业的采购款成功支付至境外用于采购防疫物资。上下一盘棋!该行多部门协作努力,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迅速于三个工作日完成客户需求获取到业务落地的全流程。

疫情当前,金融机构应更应承担社会责任,成为战疫企业的坚强金融后盾。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表示,将继续充分发挥金融优势,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利的举措、更高效的服务,进一步强化对抗疫企业、对实体经济的支持!(通讯员:张晓舒、吴迎 )


[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