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深企行动|加强金融纾困 深圳农商行助力抗疫中小微企业减负前行
2020-02-10 10: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抗击疫情 深企行动|加强金融纾困 深圳农商行助力抗疫中小微企业减负前行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月10日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这场战“疫”中,深圳农村商业银行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总行与分支行形成合力,聚焦金融服务保障,主动对接抗疫相关企业的融资需求,提供专项授信支持,开辟绿色信贷通道,增加授信额度,降低贷款利率,多举措加速纾困抗疫中小微企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金融力量。

信用贷款增额度,高效解决抗疫企业融资难题

深圳华侨医院是深圳市卫健委公布的发热门诊定点医院之一,也是深圳农商行平湖支行存量客户。在疫情防控中该医院遇到医药物资短缺、口罩等防护物资供应告急的难题,急需采购一批300多万元抗疫物资,需要以最快的速度解决资金问题。深圳农商行平湖支行得知该情况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客户经理第一时间与企业进行对接,简化收集授信资料,按照订单发起信用贷款业务流程。同时,支行授信小组开启绿色通道审批,加快推进该笔贷款审查进度,安排专人将贷款报送总行审批,当天完成了全部审批流程,次日完成贷款合同签订并成功放款300万元,以精准高效的服务解决了抗疫企业的燃眉之急。

降融资成本,主动为抗疫企业减负

国桥实业(集团)公司和深圳某生物医疗公司均是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发布的首批34家防疫类企业,也是深圳农商行的存量客户。其中,国桥实业(集团)公司主要生产口罩等疫情防护用品,春节期间该企业接到了大量的口罩订单,深圳农商行观澜支行立即联系客户了解融资需求,迅速安排授信人员收集资料,加急召开审批会议,主动为该公司申请下调贷款利率,两天之内即完成了所有流程,为企业减少融资成本10.06万元。深圳某生物医疗公司主要生产红外温度计等医疗设备,2月6日深圳农商行龙岗支行了解到客户目前新增大量防疫类产品订单,就主动提出为客户新增授信额度及降低存量贷款利率,当天即完成了利率下调变更业务,为企业减少融资成本7.28万元,助力抗疫企业减负前行。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金融企业,虽然无法前往医疗一线治病救人,但是深圳农商行充分运用金融力量,履行社会责任,发挥本土银行的优势,扎实做好融资服务的幕后工作,主动为抗疫企业纾困,为战斗在一线的抗疫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