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农行助力打造智慧城市医疗项目
2019-12-18 17: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农行助力打造智慧城市医疗项目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12月15日,深圳农行与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区中医院)建立合作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项目所打造的5G智慧中医健康管理平台发布会成功举办。

“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项目是依托“云、大、物、移、智”等新技术,引入先进理念,以5G、智能穿戴、大数据与智能AI等技术为核心,共同打造创新型的中医治未病健康管理服务体系与一流领先的互联网+物联网+健康服务管理平台。该项目可为患者提供更加便捷的就医服务,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管理能力,进一步缓解就医难问题,还可实现疾病的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为医疗机构之间的业务协同和监管部门的管理决策提供数据支撑,让居民更智能、便捷地获取健康服务,有效提升居民中医获得感和健康幸福指数。

深圳农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的“智慧医疗”方面,深圳农行于2015年便与龙岗中医院率先就“金融+医疗”建立合作,上线了智慧医院微平台诊疗服务系统,以引入“先诊疗,后付费”的诊疗模式,来减轻医院结算窗口的排队压力的同时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提高医疗资源的运转效率;另外深圳农行与市卫健委“健康深圳”平台全面合作,助力推广电子健康码普及应用,同时与南方科技大学医院、龙华区人民医院、福田区妇幼保健院等全市多家重点医院建立互联网医院项目。

今年以来,农业银行全面启动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战略,加快场景金融开发建设的步伐,致力于推进“金融服务无处不在”。基于“互联网+金融”的理念,不再局限于营业场所,而是将便捷的金融服务嵌入“智慧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

在“智慧教育”方面,深圳农行大力开展智慧教育场景建设。截至目前,已为全市近1200所基础教育学校提供集入学、报名、缴费及信息管理于一体的智慧金融服务;在“智慧政务”方面,深圳农行与福田区政府就“5G+智慧政务”达成战略合作,共建信息交互平台、便民驿站并进行系统互嵌,做到“金融+政务”一站式直通车;在“智慧财政”方面,深圳农行助力龙岗线上非税缴纳平台,坪山、罗湖线上非税缴纳平台也已上线铺开;深圳农行在“智慧党建”、“智慧扶贫”、“智慧法院”等多个领域也同样全面发力、重点突破,践行大行社会责任。

未来,深圳农行将持续秉承开放共享的合作理念,积极执行农总行数字化转型方针政策,携手战略合作伙伴,整合自身的金融服务能力及合作伙伴的技术服务能力,推进“为民服务全程全时、城市治理高效有序、数据开放共融共享”的智慧城市建设(刘融 黄彤)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