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赋能激发数字化浪潮 赛起岭南再聚大数据英才
2019-09-11 14:38
来源: 深圳之窗

5G赋能激发数字化浪潮 赛起岭南再聚大数据英才

人工智能朗读:

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全球新一轮科技创新正在步入大国竞争时代,其中5G技术更是各国争夺的焦点。时局之下,风口之上,国家工信部为推动5G技术的商用及产业发展,发起了围绕5G应用场景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征集系列赛事,其中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IMT-2020(5G)推进组联合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承办,在全国选拔出珠海、杭州、雄安和西安四个有代表性的城市举办“城市杯”专题赛,助力5G产业的繁荣发展。

2019年9月6日工信部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珠海智慧城市专题珠海城市决赛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经过4个多月的紧张筹备,24支优秀团队激烈角逐一、二、三等奖项获胜名额,并有望为珠海新兴产业的结构布局再添生力军。

据了解,参加6日总决赛路演的24支创新项目团队可谓“纵横四海”———既有以珠海移动为主体的本土队伍,也有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近卫军,更有来自欧美日等地的远征军,完美体现了“聚集全球创新资源,探索5G智慧城市应用场景,推动珠海数字产业发展”的办赛宗旨。参加本届总决赛路演的24个项目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和独创性,其中15个项目已经被产业资本重点关注,并获得了投资机构的融资,13个项目已经实现了二轮以上融资。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岭南大数据国际论坛专设“珠海智慧城市成果发布”环节,在多位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的见证下,智慧珠海综合服务平台、珠海市大数据中心、我的珠海APP、智慧珠海云计算中心、智慧社区等成果在现场发布。随后,澳门科技大学资讯科技学院与珠海市岭南大数据研究院共同就珠澳智能互联与计算联合研究中心举行了隆重签约仪式。

在现场,为期数月的工信部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之珠海智慧城市专题赛的总决赛获奖团队名单得以公布,OPUS深圳芯视微系统科技、一清科技5G无人驾驶团队等脱颖而出。此外,“5G科技展区”引发强烈关注,听众交流、互动、抽奖,无人机、机器人、VR/AR、智能家居、5G芯片、车联网、智能摄像头、智慧大屏等上百种科技纷纷展示。

在2019岭南大数据国际论坛环节,还创新性地设置了“5G智慧城市”、“5G智慧交通”、“5G智慧园区”主题分享,共同探讨,重点研究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园区的最佳发展模式。

珠海能够成为工信部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城市专题赛暨2019岭南大数据国际论坛这一国家级赛事与行业盛会的举办地,充分体现了珠海市委、市政府的前瞻性部局,对珠海发展科技领域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视,抢抓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和港珠澳大桥通车带来新的发展机遇,珠海正在建设珠江西岸核心城市道路上奋勇前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