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基层公益普法暨罗湖区法学会普法进社区活动圆满开展
2019-08-21 15: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基层公益普法暨罗湖区法学会普法进社区活动圆满开展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21日讯 今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活动正在深圳市东湖街道布心社区举行,深圳市志愿律师赵丹阳携手暑期义工少年们,为社区群众精彩上演长者诈骗剧——《万能的按摩椅》。

据悉,为提高深圳市罗湖区数十个街道居民的法律意识,引导居民运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深圳市罗湖区法学会自2018年起,在深圳市法学会指导下,针对基层群众的普法需求,由深圳市中立法律服务社与深圳市维德法律服务中心承办了八场互动式基层公民普法系列活动。此次针对深圳市东湖街道布心社区的普法活动的顺利开展,标志着这场跨越两年,为罗湖区千万居民树立法律意识的系列普法活动完美收官。

每次普法活动,深圳市中立法律服务社与深圳市维德法律服务中心的志愿律师们都被社区居民认真而专注的神情所打动,而在每一份意见反馈表中,都可以看到社区群众认真写下的收获与建议。活动现场,一位社区老大爷表示,诈骗剧通俗易懂,以后碰到剧中演的类似情况,自己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儿。“像这种生动有趣又干货满满的普法活动,一定要多举办几场。”老大爷开心的跟记者说道。

深圳市福田区维德法律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龙婕妤表示,利用专业技能和业余时间向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服务,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志愿律师群体孜孜追求的目标。此次普法进社区系列活动,主要针对的是社区内的女性、未成年人、老年人等群体,所选取的普法内容也均是日常所见。这正是我们践行自身服务理念的有力注解。对于未来,龙婕妤表示,期待着更多的社区重视普法教育,更多的志愿律师用自己丰富的案例为居民们传播法律知识,更多的主体使用有趣的形式为普法教育增添光彩。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