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唯一“黄金国际板”交割仓库落户工行深圳市分行
2019-07-31 15: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唯一“黄金国际板”交割仓库落户工行深圳市分行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讯  7月31日,上海黄金交易所国际板指定仓库(工行深圳)宣布启动,该库由上海黄金所最大的金融类会员之一——中国工商银行承建运营,采用全面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管理模式,库容约200吨。这是深圳地区唯一的“黄金国际板”交割仓库,也是深圳海关批准设立的深圳地区唯一黄金专用型保税库。

深圳工行负责人表示,该库的启动,是中国黄金市场对外开放的新扩大、改革的新进展,将助力工行为黄金产业链及投资者提供更高效、安全的金融交易、投融资、仓储物流及清算结算等服务。 

黄金交易市场建设是推动金融市场改革开放的重要一环。深圳作为国内最大的珠宝首饰加工制造、批发中心,信息和物料采购中心,全国70%黄金制品在此设计加工,代表了行业最先进制造生产力,在亚洲乃至全球黄金行业具有重要地位。在深圳设立国际板指定仓库,可以进一步丰富我国黄金的进口渠道,有效提升黄金实物的供给效率,更好地满足深圳地区黄金企业加工业务的诉求,将有效推进国内黄金行业转型升级、深化服务实体经济功能。

image.png

据悉,该库设立在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金库内。截至启动仪式当天,上金所国际会员工银标准完成了首笔入库,国际会员MTS、大华自贸区分行与国内加工企业周大福完成首笔来料加工提货出库,这意味着国内黄金加工贸易企业迎来全新的原料来源途径,为实体企业开展业务提供更多便利,促进国内黄金产业转型升级。(汤莎  通讯员  王婧雨 柯晓静 尹相荣)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