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暖凤安 工行脱贫攻坚起表率
2019-07-04 09: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精准扶贫暖凤安 工行脱贫攻坚起表率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收到一封来自中共紫金县凤安镇委员会和紫金县凤安镇人民政府的感谢信,感谢工行深圳市分行三年多来对凤安镇不遗余力的帮扶和支持,以及工行派驻的扶贫干部为凤安镇回龙村脱贫致富所倾注的心血与汗水。

党的十八大以来,工行深圳市分行贯彻中央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部署,全面理解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市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安排,积极做好对回龙村的定点帮扶工作。2016年5月以来,工行深圳市分行派驻李国尧同志全脱产到凤安镇回龙村担任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后来为了加大帮扶力度,又增派陈洪玉同志全脱产协助扶贫工作。扶贫干部将党建与扶贫工作双推共进,因地制宜地建立了扶贫产业长效机制,从项目、资金、技术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入手,除了帮助当地修缮学校、公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外,还帮助当地建立扶贫产业,并且全力支持当地扶贫产品销售,通过实际行动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上的问题。经过三年的攻坚奋战,回龙村建立起成规模的茶厂、养鸡场等富民品牌产业,贫困户家庭经济收入快速提升,村容村貌、人居环境均得到了极大改善。2018年回龙村贫困人口实现全部脱贫,2016-2018连续三年在紫金县扶贫成效年度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感谢信的背后,是工行深圳市分行多年来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展现出的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是扶贫干部兢兢业业、不畏艰难、扎根农村的执着与坚守,是紫金县凤安镇对工行深圳市分行对口帮扶工作的肯定与赞扬。

据工行深圳市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工行深圳市分行将按照深圳市委、市政府关于扶贫工作的最新部署,继续扎实推进回龙村的精准扶贫工作,保持扶贫工作的良好势头,全力以赴将扶贫工作做细、做实、做优,确保按期完成扶贫工作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通讯员  谭力维、尹相荣)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