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保险为深圳老兵圆梦婚礼
2018-11-30 23: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华夏保险为深圳老兵圆梦婚礼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讯  一套美轮美奂的婚纱礼服、一场浪漫梦幻的结婚典礼,这是每一对夫妻必经的程序,但对于战争年代的伴侣,从年少走到白头,这是一个一直期待却没能实现的愿望。近日,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为两对鲐背之年的老兵夫妻补办了一场圆梦婚礼。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践行“爱老慈幼”公益使命,华夏保险开展针对抗战老兵和贫困老人的“温暖相伴”2018秋季公益行动。近日,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陆续探望抗战老兵,在此过程中,发现吕茂林老夫妇、秦顺坤老夫妇结婚几十年来,从未举办过婚礼,志愿者毅然决定为他们补上这个人生遗憾。据了解,抗战老兵吕茂林爷爷现年86岁,14岁参军,先后在机要股、公安七团、建设兵团工作,而魏奶奶也一直在部队从事服务工作。当年,吕爷爷和魏奶奶结婚后第四天就去了部队,没有想象中的结婚照、婚礼。

11月24日一大早,志愿者组成爱心小分队带着专业的化妆师、摄影师来到龙岗中心城吕老夫妇家,给爷爷奶奶画好美美的妆,换上红色的中式礼服,拍摄了幸福美满的结婚照和其乐融融的全家福,四世同堂的天伦之乐让老人们笑靥如花。接着,主持人在吕爷爷家为二老举办了婚礼仪式,拜天地、掀盖头一切恍如昨日。几十年过去了,魏奶奶仍然会像少女一样腼腆羞涩,吕爷爷也笑得仿佛孩童一般,在场的志愿者被二老之间真挚的感情所打动。

当天下午,爱心小分队又来到了老兵秦顺坤家。通过了解得知,秦爷爷今年83岁,21岁入伍,后加入志愿兵入驻朝鲜,参与反特反潜伏斗争,冲锋陷阵、顽强英勇,成功守卫上甘岭,直至1958年,秦爷爷跟随最后一期志愿兵回国。当时,秦爷爷跟老伴结婚时未能拍摄婚纱照,一直是二老心中的遗憾。

得知情况,华夏爱心小分队精心准备,为爷爷奶奶换上隆重的礼服,二老拍摄婚纱照过程中或是俏皮可爱或是端庄古典,实在羡煞旁人。现场,秦爷爷的女儿看着老人饱受岁月风霜的脸上布满笑意,感动得几度落泪,“非常感谢华夏保险,圆了老爸老妈的一个梦。”秦爷爷的女儿跟志愿者表示感谢。    

“那个年代,很多老兵夫妻结婚照都没拍就上战场了。为老兵们举办圆梦婚礼,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公益行动。希望这场公益行动能弥补这个遗憾,圆老人们一个梦。”华夏保险工作人员表示。“正是老兵们的付出,才有今天和平的生活,这项公益行动表达华夏保险对抗战老兵们深深的敬佩和浓浓的祝福。”

image.png

据悉,“爱老慈幼”一直是华夏保险公益的重点,公司每年都会举办春、秋季客服节公益活动,为贫困儿童老人、抗战老兵送去关爱。此前,华夏保险已在全国开展“圆梦行动”、“重阳行动”、“欢乐童行”等公益活动,努力营造社会尊老敬老的良好风尚,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绵薄之力。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