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德夫《山谷的呼唤》音乐会今晚南山开唱
2019-10-17 09:19
来源: 深圳晚报

胡德夫《山谷的呼唤》音乐会今晚南山开唱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晚报2019年10月17日讯 (记者 马君桐) 17日晚,胡德夫《山谷的呼唤》音乐会在深圳南山文体中心剧院举行。


胡德夫上世纪70年代与杨弦、李双泽发起了民歌运动,主张创作与演唱华语歌曲,被誉为“启蒙了整个华语流行乐坛”。他是音乐人心中的音乐人,李宗盛说他“是台湾流行音乐的一个重要开始,直到现在,他都具有令人灵动的爆发力。”


但胡德夫还是更愿意称自己为“山谷里走出来的孩子”。在《大武山美丽的妈妈》《牛背上的小孩》等歌曲中,很多意象都跟他从小居住的山谷有关,专辑《芬芳的山谷》歌唱的就是他从小生活的地方。


胡德夫出生于1950年11月10日,而今年胡德夫巡演的最后一站则定在了11月8日,巡演的主题是“山谷的呼唤”。这不是巧合,而是他希望在70岁前,回顾自己来时的音乐之路,回到自己开始的地方,歌唱自己与山谷的故事。


对于70岁的到来,胡德夫坦言感觉到“老了”,但是在音乐的路上,他觉得自己还是个年轻人,要不停地往前走。近两年他在尝试把传统古诗词谱成歌曲,希望明年可以呈现这样一张新专辑。对于深圳,胡德夫很熟悉,他的大儿子就定居在这里,所以深圳对他来说就是另一个家,他赞叹深圳的发展速度之快,同时又没有变成只有摩天大楼的都市,反而有很多的树木,非常美丽。


音乐会的结构、舞美也进行了特别的设置,从胡德夫的人生历程到他的朋友们都有呈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胡德夫还将演唱鲍勃·迪伦的作品。音乐会还有众多获得了金曲奖的音乐人加盟,希望带来一场音乐人之间的碰撞。 


[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