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美协主席雷米·艾融走进大芬村分享自然理念
2018-10-24 11:10
来源: 深圳都市报

法国美协主席雷米·艾融走进大芬村分享自然理念

人工智能朗读:



参与活动人员合影。


雷米·艾融作品。

近日,法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国绘画研究院研究员雷米·艾融应邀做客大芬美术馆,为市民观众带来了题为“我的创作理念——回归自然”的公益讲座。他通过介绍自己的绘画成长经历,向听众传达了“回归自然”的创作理念,并展示了自己的代表画作及讲解了创作思路和绘画技巧,向听众开启了一扇绘画新认知的大门。

活动现场,雷米主席谈到中国艺术和中国艺术家时,指出了中国文化对于人类艺术史发展的重要性。他表示,中国文化有着无穷的魅力。与西方的很多艺术文化不同,西方艺术很直白,想要表达的内涵直接会体现在画面中,但中国艺术相反,中国艺术的内涵在深处,需要通过画面去联想,这很有意思。讲座结束后,现场听众纷纷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向雷米进行提问,提出了自己在绘画创作中遇到的一些困难与疑惑。雷米说绘画是一个很大的冒险,如果决定开始,就要坚持到底,遇到疑惑之处,可以和大芬的艺术家们一起探讨,共同进步。同时,他希望更多艺术家能够参与到中法文化交流之中,从而促进两国不断加深友好合作关系。(记者 彭彩萍 通讯员 张婷莉 严杰才)



[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