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再添基层美术馆首展“本土画家画深圳”
2018-10-24 11:08
来源: 深圳商报

宝安再添基层美术馆首展“本土画家画深圳”

人工智能朗读:


▲“家园恋曲——宝安区本土画家画深圳”美术作品展在广新生美术馆举行。

宝安再增一座基层美术馆,市民又有更多近距离与美术作品亲密接触的机会。近日,2018年“家园恋曲——宝安区本土画家画深圳”美术作品展暨广新生美术馆开馆典礼及揭牌仪式在广新生美术馆举行,70多幅美术作品集中亮相受到热捧。

据悉,作为宝安本土文化品牌,“宝安区本土画家画深圳”美术作品展5年来首次在街道举办。此外,新桥街道首个专业美术馆——广新生美术馆也同时揭牌。广新生美术馆是一家新生的公益美术馆,面积达1000余平方米,填补了街道无美术馆的空白。据悉,该馆创新采用“政府扶持+企业运营+社区服务”的办馆模式,搭建商会企业及社区股份公司等多方力量参与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一些在现场观展的市民向记者表示:能够随时进入身边的美术馆,带着孩子欣赏到高质量的美术作品,这种近在身边的文化福利让我们感觉很幸福。

据悉,此次展览由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宝安区新桥工商联、沙井工商联、新桥街道万丰社区、广新生美术馆等单位协办。展览将持续至10月31日。(记者 苏兵 通讯员 郑格端)



[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