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深港都市水墨作品展”展现都市情怀
2018-09-28 08:3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第八届深港都市水墨作品展”展现都市情怀

人工智能朗读:


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作为指导单位,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深圳画院、深圳市中国画学会、香港美术家联合会、香港文化艺术交流协会、香港中国画学会共同主办,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资助的“水墨双城 ——第八届深港都市水墨作品展”将于9月29日在深圳画院美术馆开展。

此次展览以征集评审与提名邀请两种方式选择深港两地艺术家的80多件作品参展。这些作品大多为深港两地的著名水墨画家表现当代都市情怀的主题性创作,凸显了深港两地多元的文化特征、兼容并蓄的艺术景象。其中不少作品展现了当代中国人的生活情态、价值观念以及当代思考。

记者了解到,以反映深港两地都市水墨创作的“水墨双城——深港都市水墨作品展”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7届,深港各界反映良好。多年来,凭借着展览的平台成就了一批优秀的水墨艺术家和产生了一大批精美的艺术作品,形成了深港两地水墨对话艺术同构的良好机制,逐渐在深港两地美术界产生深远影响,为两地艺术发展做出了贡献。

据悉,此次展览将展至10月16日。(记者 尹春芳)

[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