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画笔”来深 中国画家眼中的非洲
2018-09-21 09:47
来源: 深圳商报、深圳特区报

“行走的画笔”来深 中国画家眼中的非洲

人工智能朗读:

梁瑛/文 胡蕾/图

《行走的画笔——中国画家眼中的非洲》采风集萃近日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展出,展览展出了8位中国艺术家赴非洲采访创作的139幅作品。

据了解,“行走的画笔”中国画家非洲采风项目,是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在文化和旅游部外联局的支持下,根据《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行动计划(2016-2018年)》所制定的“中非文化人士互访计划”而创立的中非文化交流项目。此次国内巡展是两次非洲采风创作成果的首次集体亮相,涉及毛里求斯、马拉维、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塞内加尔、加纳六个国家,共计作品139幅。

据悉,参展的8位中青年画家,以多种绘画语言,遵循“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理念,展现出当代非洲的人文风情。通过中国艺术家赴非洲采风创作,一方面加深中非之间社会人文方面的了解,同时促进中非艺术家之间的互学互鉴,从而深化艺术创作内容,对外促进民心相通,对内丰富文化建设。(记者 梁瑛)


[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