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香凝美术馆举办 华人艺术家邀请展
2018-09-21 09:37
来源: 深圳商报

何香凝美术馆举办 华人艺术家邀请展

人工智能朗读:


作为何香凝美术馆持续推出的常设性项目,由王璜生策展的第三届海外华人艺术家邀请展“别处/此在:海外华人艺术取样展”近日在何香凝美术馆开幕。

据了解,此次展览对18位海外华人艺术家跨度长达40年的移居、学习、创作历程进行展示、研究、分析。展览研究小组对18位参展艺术家海内外的学习经历、生存状态、创作脉络与文化现场进行了调查挖掘、取样追踪、采访对话与学术研究,成为了“华人身份与艺术形态抽样调查”的重要文本,这些文本与展览及画集同期呈现。

展览开幕同时,主办方还举办了“他者解读与自我认知”学术研讨会,邀请近年来较多关注海外华人艺术的专家学者、策展人、评论家与参展艺术家,围绕“身份认知与文化归属”“过程、经历与艺术思考” “族裔身份与文化记忆”“‘海外中国’与‘本土中国’的连接与错位”“多元文化与少数族裔文化权利”等诸多问题展开探讨。(记者 梁瑛)



[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