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光小学田好:精彩的跳长绳比赛
2022-05-13 11: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珠光小学田好:精彩的跳长绳比赛

人工智能朗读:

“我们班跳了多少个?”“七百三十一个。”“第几名?”“第一名,还破了纪录!”还没到赛场,欢呼声就震耳欲聋地传了过来。原来,我们刚进行完一场激烈的跳长绳比赛。

在众多的体育活动里,我可以说是什么都不太擅长,更别说喜爱了。但跳长绳却是一个例外,它让我重拾了对体育的信心。

今天,刚好是跳长绳比赛的日子。

我们被领到场上时,发现其它班的人都信心满满地等待着比赛的开始,原本跃跃欲试的我,此时心里却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因为,如果赢了,也不会有奖品。而如果输了,那则是给班级丢脸——苦苦训练一个月,竟然还没赢。而我又偏偏是容易绊绳的那个……

伴随着哨声,比赛开始了,我也只能把一切杂念统统都吞进肚子里。

眼看前面的人就要跳过去了,我不由得又紧张了起来。

“田好,不要怕绳子,直接冲进去就好了。”我心里默念道。紧接着,我便鼓足勇气,向前冲去。眼看差不多到了长绳中央,快速旋转的绳子也到了我的脚下,只见我左脚蹬地,右脚一跃而起,此时我眼中一片空白,仿佛只能看见脚下的绳子一样。“啪——”随着又一声清脆的绳子落地声响起,我惊奇地发现,我竟然奇迹般地跳了过去,心中的大石头也终于落了地。

“同学们,比赛还剩下最后五分钟。”裁判员拿着大喇叭喊道,比赛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甩绳的同学也加快了速度,那一上一下不断挥舞的长绳就像一根长长的鞭子一般,随时都可能抽打到我们的身上。看,小潘就遭殃了“长鞭”一次又一次无情地拍打在她的身上,我想大概是她的身高惹的祸吧!转眼间,绳子再次转到了我脚下,不过这次我心中的忐忑却被冲淡了很多,轻松地跳了过去。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绳甩得也是越来越快,不过我已经克服了恐惧。在阳光下,我一次次地飞跃而出,闪烁着自信的光彩。

“哔——”裁判员吹起了象征着结束的哨声,我们也不得不停下了脚步。也正是此时,我们获得了第一名的荣誉。

编者注:本文为 珠光小学 田好 参与“全国文学盛典”的投稿作品,文责自负。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