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圳40 | Bruno Bohl:30多年国际从业经验,他在深圳见证酒店行业的飞速发展
2020-12-21 13: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见圳40 | Bruno Bohl:30多年国际从业经验,他在深圳见证酒店行业的飞速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编者按: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见圳40·外国人眼中的深圳”系列访谈活动于7月正式启动,以影像、文字、音频、书籍等多种形式,专访科技、金融、医疗、教育、人文等不同领域的40名外国人才代表,讲述40年来外国人才见证、参与以及推动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变革的故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1日讯 (记者 黄芷苑 曹园芳)作为拥有30多年从业经验和多家国际品牌酒店管理经验的资深酒店人士,他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国,喜欢周游世界、乐于了解不同文化的性格让他在酒店行业深深扎根,丰富的酒店管理经验练就他非凡的领导力、洞察力与经营视角,这是一位才华横溢且拥有敏捷思维的酒店人。

他就是来自瑞士的Bruno Bohl,现担任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总经理。源于对中国文化的着迷,他在来中国工作的8年时间里,深入探索杭州、兰州、泉州、深圳等多个城市。其中,深圳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让他感到非常舒心,他也见证着这座城市酒店行业的飞速发展。

30多年酒店戎马生涯 以热情回馈客人

Bruno Bohl在采访中始终带着热情而真诚的微笑,30多年的酒店戎马生涯,在他的讲述中格外宁静,如桌面上那杯柠檬水,让人觉得温雅睿智。

他的职业生涯从“热爱”开始,“我游历并居住过世界上很多地方,这也是为什么我选择酒店业的原因,因为我喜欢旅行,我喜欢了解不同的文化,不同的食物,与不同的人交流。”他认为,这与酒店行业的本质和内涵相契合。 

Bruno Bohl今年49岁,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是在亚洲度过的,自始至终对这个行业的热爱,让他不管是在英国、泰国、韩国还是在新加坡、印度尼西亚,不管是担任经理、总监还是总经理,一步步的超越都在自己的坚持下实现了。多年的国际从业经验,足以让他透彻地了解客人的心思,而不同管理岗位上的完整历练,让他轻松掌控每个细节。

在Bruno Bohl看来,酒店业的本质是为了照顾人,为他们提供温暖的服务,在客人远离家的地方提供一个住所。

“但也并非全部都是基础功能,这已经不再像以前一样,只提供一张睡觉的床和早餐,如今越来越丰富的酒店体验,正在让酒店业成为一个体验驱动的行业。”因此,他认为应该让客人在酒店体验一些不同寻常、充满个性化的东西,能让他们感到开心,并能让这成为他们值得和亲朋好友分享的经历,甚至可以拍个自拍发在Instagram 或者微信朋友圈上。

在谈及酒店的经营之道时,Bruno Bohl更是格外有信心,“酒店业的核心仍然是人,是人在提供这些服务,所以我总是告诉我的团队,不要忘记当客人来到我们酒店时,我们应当照顾他们,就像他们来到我们家做客时,我们应当张开双臂、面带微笑,把他们带到餐桌旁照顾好他们,热情款待他们一般。像这样对待我们的顾客,就是我们在酒店行业做的最正确的事情。”

深圳酒店行业发展令人兴奋,国际化氛围服务全球顾客

着眼于深圳酒店行业的高速发展,Bruno Bohl于两年前因工作机遇来到深圳,“我目前的雇主万豪国际,在这座城市拥有超过15家酒店,并计划在未来几年开设更多酒店,所以这个行业目前在深圳的发展令人感到兴奋。”对于行业的发展他充满着信心和期望。

Bruno Bohl表示,万豪国际有着30个不同的品牌,为各种类型的消费者提供服务,例如W酒店,是为了鼓励年轻的千禧一代顾客入住酒店,希望他们做自己,不必非要西装革履,还有另一种例如万丽品牌的概念酒店,与客户一同发现和融入当地文化。而对于他目前就职的喜来登品牌,定位为“世界会聚之所”,则是一个全球品牌,各大洲都有喜来登酒店,且品牌历史悠久、妇孺皆知,Bruno Bohl认为喜来登是来自不同地方的人相聚相遇的地方。

这与深圳的特色有着同样的默契,拥有着强大“磁力”聚集世界各地高端人才,“我认为同国际人才合作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这个行业的核心是服务他人,酒店的文化多样性,以及启用来自不同国家的管理者,我们可以彼此相互学习,也能够让客人感受到酒店的国际化氛围,有人能够说他们自己的语言,理解他们的需求。”

深圳开放的心态铸就创新之城

Bruno Bohl热爱工作,更热爱大自然。虽然平日工作忙碌,但他每周都会抽时间,与家人或者员工一起在深圳的绿道、山林里徒步,感受大自然的馈赠。

“亲近大自然,对我个人来说非常重要,以前我和妹妹经常跟着父母一起,去阿尔卑斯山或者欧洲徒步旅行,我们会进入森林探索,所以我很喜欢深圳,因为它离大自然如此之近。” Bruno Bohl对于深圳的生活非常满意,在他看来,这是一个绿色城市,可以看到棕榈树、清澈的海水,可以去游泳或者去山里徒步旅行,每当他身处其中,就能汲取灵感、补充能量。

登上山顶,看着深圳的城市蜕变,Bruno Bohl常常心生由衷的赞叹。“深圳之所以能够发展到如此繁荣的程度,并持续保持增长,我想主要原因之一是来自政府的支持,以开放的宏伟愿景汇聚许多海外人才,将大量资源用于大湾区发展中,有助于吸引外国投资者,共同促进城市的发展。”

因此,Bruno Bohl认为这种城市的开放心态是学习的榜样,“深圳就像一座移民城市,正是这种开放的心态让这座城市,被人们称作‘创新之城’,它就像一个大熔炉,汇聚了各种文化和人才,我想这在过去有利于城市的发展,在未来同样如此。”

本期嘉宾:Bruno Bohl(瑞士)

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总经理。Bruno Bohl来自瑞士,那里有世界闻名的酒店管理学院和令人向往的阿尔卑斯山脉。他拥有超过30年酒店行业工作经验,职业足迹遍布中国、印度尼西亚、泰国、韩国、美国及欧洲的多个国家和地区。作为资深的酒店行业领航者,Bruno Bohl致力于通过产品及服务的不断创新,让客人们感受到无与伦比的酒店体验。

声明:该文及视频为“见圳40·外国人眼中的深圳”组委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发布。

本期执行团队:王婵、曹园芳、黄芷苑、宋志卿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