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兴2023大航海巡演深圳启航 以国风热潮席卷舞台
2023-08-07 17: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张艺兴2023大航海巡演深圳启航 以国风热潮席卷舞台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7日讯(记者 朱琳)近日,张艺兴2023“大航海2.5·无远弗届巡回演唱会在深圳启航。作为本次巡演的第一站,张艺兴深圳站演唱会从舞美设计到舞台演绎再次让国风的热潮席卷舞台。《飞天》《玉》《莲》《面纱》等带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的表演点燃全场,呈现出一个包罗万象的视觉世界。

国风热潮M- POP(融合国风音乐)是张艺兴一直以来不断摸索、探索、创新的,属于自己的音乐风格。京剧、唢呐、敦煌舞的激情碰撞,点燃演唱会现场。张艺兴在他的音乐中融合中国乐器、元素、文字以及经典故事,带领歌迷感受国风魅力。如在《飞天》舞台中,张艺兴与舞者同台表演“敦煌舞,仿佛顺着音乐的隧道,来到“象形字描摹想象的西域古国。

在《玉》和《莲》这两首歌中,当传统国粹京剧虞姬霸王的故事跨越时空登场,当张艺兴亲自吹奏的葫芦丝响彻舞台,中国传统文化与民族音乐的魅力在这一刻被展现得淋漓尽致。张艺兴提出将两首歌编排在一起,风格与曲调一脉相承,宛若双生,搭配在一起更能放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

作为青年歌手,张艺兴一直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国粹与流行结合的推动者,从小受到传统音乐熏陶的他,对传统音乐的热忱始终不减,坚持尝试把中国传统艺术与流行相结合,向观众传递音乐中更奇妙的音乐碰撞。

此次2023深圳巡演的舞台掀起网络热议,收获众多好评。不少网友表示:“无论是音乐、编曲,还是舞台、舞蹈,张艺兴都做到了极致,尤其是国风与流行音乐的融合,现场观看太震撼了。”

从梦想到热爱,从努力到坚持,张艺兴2023大航海巡演还将继续破浪前行,他也将继续把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音乐唱给更多的听众,期待接下来的巡演能呈现出更多意想不到的精彩舞台。(以上图片由张艺兴工作室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叶梅 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