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位顶级烹饪大师齐聚鹏城大匠于心传承中华烹饪技艺
2021-10-26 17: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4位顶级烹饪大师齐聚鹏城大匠于心传承中华烹饪技艺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6日讯(记者 胡津玮)10月25日 -10月28日,以“中华厨艺巨匠鹏城行膳授业·大国名师美食促进文化发展”为主题,中国烹饪协会顶级大师匠传委员会深圳站交流活动,在深圳行膳餐饮研究院举行。本次活动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中国烹饪协会顶级大师匠传委员会主办,深圳市烹饪协会协办,行膳餐饮研究院承办,李锦记(中国)销售公司独家赞助。本次活动目的为烹饪技艺传承与创新发展搭建交流学习平台;深入探讨餐饮行业新发展、新理念、新格局,为餐饮行业发展添砖加瓦,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image.png

海派菜大师李耀云、湘菜大师侯玉瑞、晋菜大师方明锁、粤桂菜大师何逸奎、吉菜大师齐金柱、鲁菜大师程伟华/李培雨、豫菜大师吕长海、秦菜大师李创伦、粤菜大师林振国、赣菜大师黄正晖、楚菜大师卢永良、淮扬菜大师花惠生、新疆菜大师张元松、湘菜大师许菊云、滇菜大师王黔生、徽菜大师鲍兴、粤点大师何世晃、闽菜大师童辉星、面点大师黄奇芳/任家常、淮扬菜大师居长龙、琼菜大菜陈中琳、鄂菜大师孙昌弼24位顶级烹饪大师携弟子出席了本次交流活动。

中国烹饪协会顶级大师匠传委员会深圳站交流活动欢迎晚宴上,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行膳餐饮研究院院长黄平先生为24位顶级烹饪大师及徒弟授勋并颁发聘用证书;深圳市烹饪协会会长、行膳食界总经理刘永忠先生为供应商们颁发荣誉证书。中华厨艺巨匠共聚一堂,赋能深圳烹饪技艺创新发展,凝聚巨匠力量打造鹏城美食新名片。

24位中国顶级烹饪大师携弟子在行膳餐饮研究院七星级厨房现场烹饪演绎了全国各大菜系近百道菜肴,其中有濒临失传的传统菜肴、凸显地域特色风味菜式、中西合璧创新菜等。来自深圳的名厨们也同台切磋,展示了深圳创新不忘本、传承不守旧的烹饪风格。

顶级烹饪大师圆桌论坛以“中华厨神赋能湾区餐饮发展 ·美食文化促进深圳多元共生”为主题,中国烹饪协会顶级烹饪大师匠传委员会主席李耀云、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行膳餐饮研究院院长黄平、鲁菜大师程伟华、陈建平匠传基地董事长、面点大师黄奇芳出席本次论坛并作主题分享。紧随湾区发展所向,多维赋能餐饮发展,探索多元形态共生,打开更大向上空间。

中国顶级烹饪大师齐聚深圳通过学术交流、技艺传承以及论坛等方式齐聚深圳通过学术交流、技艺传承以及论坛等方式为粤港澳大湾区及行膳餐饮研究院的餐饮文化发展和菜品研发赋能,以美食文化促进深圳多元共生。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