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发布儿童保温杯比较试验报告
2019-11-20 10:43
来源: 深圳商报

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发布儿童保温杯比较试验报告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19年11月20日讯(记者董思)天气转凉,保温杯成了出门的必备品。昨日,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发表儿童保温杯比较试验。根据试验结果,参与18款样品中,评出五星级儿童保温杯有11款,其中国产品牌为5款。

据悉,本次比较试验综合国家、欧盟标准要求,同时采用欧盟标准对吸管的物理安全性进行测试。

经测评结果显示,18款样品中有17款样品全部符合本次比较试验所设定的化学安全性指标、物理安全性指标、使用性能及标签标识要求,其中评出苏泊尔WOW儿童保温壶·彩虹鹿670ml、乐扣乐扣卡通儿童保温杯等11款五星级儿童保温杯。

保温性能方面,17款保温性能表现良好,保温效果前三的儿童保温杯依次是:乐扣乐扣卡通儿童保温杯、FACE儿童真空保温杯、象印童用不锈钢真空保温瓶;18款儿童保温杯中,仅有1款twinbell真空保温壶未满足相关要求;标签标识方面,twinbell真空保温壶产品规格未标识公称容量。

如何正确选购保温杯?市品质消费研究院提醒消费者,选择“网红”产品时,要看标签标示是否符合要求;带吸管的儿童保温杯不宜盛装滚烫热水,温度最好在50℃以下。还有,建议不用保温杯盛装其他饮料,比如酸性饮料(如碳酸饮料等)、乳制品(如牛奶),以免保温杯内壁腐蚀。

值得注意的是,购买儿童保温杯后,尽量在保温杯产品的使用过程中避免撞击或坠落的情况发生,以免影响保温杯的保温效能;如想购买保温效能高的保温杯,可选购口径较小、杯型细长的保温杯。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