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每日推荐>

15年磨一剑 先航电子让中国企业用上自己的操作系统

15年磨一剑 先航电子让中国企业用上自己的操作系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深圳,位于宝安区洪盛科技园的深圳市先航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所研发的Winsail系统在工业领域却有着颇高的知名度。

深圳新闻网2019年6月3日讯 说起操作系统,可能我们会毫不犹豫的说出Windows、安卓以及ios系统,可是当问及工业领域的操作系统时怕是却极少有人知道。而在深圳,位于宝安区洪盛科技园的深圳市先航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所研发的Winsail系统在工业领域却有着颇高的知名度。

深圳市先航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所生产的电机、电器测试设备检测范围涵盖了电机、手机、家电、电动工具、航空、汽车、国防、软件等各个领域,同时研发的嵌入式系统已经广泛应用于自动化生产检测、医疗设备和数控机床等领域。

经过17年的发展,先航电子现在拥有一支高效率的专业研发队伍,通过消化吸收国内外先进技术、自主创新,加上高起点投入,在产品的技术上可以媲美国内外同类产品,甚至青出蓝而胜于蓝,从而开发出了一系列国际首创,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高新精密仪器设备,如起动马达电枢测试系统、直流电机免加载特性测试系统。

多年来先航电子始终致力于技术创新,为合作伙伴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作为先航电子最引以为傲的原创产品——Winsail即是在此宗旨下诞生的。在研发之初Winsail就受到了公司领导层的高度重视,更是通过15年的时间对Winsail系统细心打磨、测试,现已在业内获得了较高的知名度。那么这究竟这是一款怎样的软件呢?

记者了解到, WinSail是是一款基于DOS系统所研发的软件,用BC++3.1、BC++4.5语言,在Large大模式下开发出来的软件开发包,目前版本号是2.0。虽然说完整的软件包大约只有450K左右,却能在DOS下生成的程序具有与Win9x完全相同的界面,拥有Group、Label、Edit、ComboBox、Button、Radio、Check、ListBox、Grid、ScrollBar、Desktop、ToolsBar、StatusBar、Menu、PopuMenu、SlideeCtrl、ProcessCtrl、Window、Dialog、ICON、Bitmap、示波器、键盘控件等界面元素,支持鼠标,控件的操作99.9%与Windows兼容!可加载运行脚本对话框;支持Socket套接字编程;具有完整窗口图形界面的最小应用只有150K左右,可在只有1M的电子盘中运行;具有0.5uS微秒精确度的delay函数。

深圳市先航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恒表示““WinSail实时嵌入式系统”正在工业领域普遍使用,先航推出的Winsail真正使嵌入式PC进行产品开发时,设计人员不需要在硬件、底层操作、界面、参数设置等花费太多的时间,只要把精力放在功能开发上。只要您懂C++ For DOS或Visual C++,您就能在DOS/Linux/Unix下编程,生成一个能与Windows相媲美的应用系统!而在某些特殊场合下,DOS + WinSail系统的作用将等同甚至超过Windows CE的作用。”

据了解,目前Winsail主要应用于数控车床、纺织机械、弹簧生产设备、电机检测设备、LED检测设备、机光打标、仪器仪表、超市收银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高校计算机教学教材、网吧、电路板ICT检测等行业及领域。随着Winsail系统的进一步开发及应用,Winsail未来将会携手更多高校开展进一步深入合作,也将进行消费电子领域的尝试。(田志强 )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