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出炉 申万宏源周海晨获钻石分析师
2020-12-15 19:54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出炉 申万宏源周海晨获钻石分析师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12月15日,新财富资产管理年会在深圳开幕,现场公布了第十八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结果。申万宏源研究所总经理周海晨成为新财富史上第二位钻石分析师。

image.png



今年是中国资本市场创立30周年。1990年中国资本市场建立至今,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用30年的时间走完了西方百年历程,截至2020年中,中国金融机构资产管理规模已经排在世界第三位。


本届新财富资管年会以“聚中国,投未来”为主题,30余家证券公司,30余家公募基金,30余家上市公司以及大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银行和银行理财子公司等400余家机构的1500余位嘉宾参与,并共同商讨新格局下的资产管理机遇与挑战。

本次年会将持续3天,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樊纲,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兴证全球基金董事长杨华辉,国泰基金总经理周向勇,平安银行行长特别助理蔡新发等多位嘉宾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是中国本土第一份市场化分析师排名,2003年首届评选举办至今,连续13年由第三方独立审计机构进行审计,共有17000多位分析师参评,他们中的近1800位成为“最佳分析师”(不含重复获奖者)。2011年起,“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被多地纳入高层次人才认定标准,这是对分析师专业能力的高度认可。

第十八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从2020年8月启动,来自44家证券公司的1000余位分析师/销售服务经理参与,最终来自700余家机构的机构投资者获得投票资格,投票人管理的资产规模合计超70万亿元。现场公布了各产业投资前三团队奖项及众多重磅个人奖项。其中,申万宏源研究所总经理周海晨获得的钻石分析师颇引人瞩目。根据评选规则,累计10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第一名的分析师,将获颁“新财富钻石分析师”荣誉奖。去年,国盛证券杨涛以连续10届获得建筑和工程行业第一名的实力,成为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史上第一位满足极高“钻石”标准的分析师。安信证券冯福章、安信证券胡又文、长江证券徐春、广发证券郭鹏、广发证券沈涛、兴业证券张忆东、国盛证券夏天分获新财富白金分析师;申万宏源证券林起贤、安信证券刘文正、民生证券王芳获得新财富最具潜力分析师。


年会上还发布了《中国证券研究行业发展报告》,对新一年证券研究行业进行分析观察。报告显示,分析师人数已经连续第5年扩容,复旦大学已经连续5年成为产生分析师最多的院校,医药生物为机构投资者最看好的投资板块。

(供图/新财富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