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世界杯倒计钟华强北点亮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一周年活动
2018-09-08 12: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篮球世界杯倒计钟华强北点亮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一周年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9月8日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在“中国电子一条街”华强北步行街举行。篮球世界杯倒计时钟在华强北点亮。继北京、上海、南京、武汉之后,深圳成为第五座2019篮球世界杯倒计时钟启动的城市。

国际篮联媒体与营销总监弗兰克•林德斯,国际篮联中国区主任殷好,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组委会副主席兼常务副秘书长、中国篮协副主席刘克军,篮球世界杯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运管部主任叶庆晖,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佳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韩星元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倒计时一周年活动。

国际篮联媒体与营销服务总监弗兰克•林德斯对深圳赛区为篮球世界杯的宣传和推广工作所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认可,他表示:“众所周知,深圳对于举办重大体育赛事已经驾轻就熟——曾成功举办了201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除了体育方面,深圳还是闻名世界的科技中心,被誉为‘中国硅谷’,这使得深圳成为了举办2019年世界篮联篮球世界杯的绝佳选择之一。”

随后,弗兰克•林德斯先生代表国际篮联向深圳赛区组委会颁授主办城市牌匾。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佳晨代表深圳赛区接受了国际篮联颁发的象征着赛区身份和荣誉的主办城市牌匾,这标志着深圳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组委会副主席兼常务副秘书长、中国篮协副主席刘克军在致辞中表示:“倒计时一周年活动标志着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各项筹备工作进入了攻坚阶段,希望深圳赛区以此作为新起点,同各方面团结携手,凝聚智慧力量,创新筹办思路,实现‘举办一届精彩、卓越的篮球盛会’的目标,为推动世界篮球运动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深圳赛区执行秘书长、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韩星元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将按照‘办赛事、办城市’的高度,全力做好篮球世界杯各项筹备及保障工作,以一流的场馆、一流的服务和最饱满的热情,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球员和球迷,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们有决心让热爱篮球的深圳市民和所有来到深圳的客人获得最好的、最难忘的体验!”

9:30分八位嘉宾推动了篮球世界杯倒计时钟启动装置,2019年篮球世界杯倒计钟在深圳点亮,篮球世界杯深圳赛区形象标志——“市民中心”标志首次亮相。深圳本土篮球明星易建联被任命为“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广东赛区形象大使”,青年钢琴家陈萨被任命为“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深圳赛区形象大使”。另外,深圳新世纪烈豹篮球俱乐部的年轻球员郭晓鹏和何忠勉还在现场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篮球的心得。

2015年8月7日晚,在日本东京举行的国际篮联最高议事机构中央局会议上,投票决定了2019年篮球世界杯举办地,国际篮联主席穆拉特瑞宣布本届赛事将在中国举办。据悉,本次篮球世界杯将于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广州、深圳、佛山和东莞8个城市举办。届时,包括东道主中国队在内的32支世界篮球劲旅将为冠军展开激烈地争夺。深圳赛区作为8个分赛区之一,在本届世界杯期间将承办6场小组赛和4场附加赛。届时深圳市民可以到深圳湾体育中心近距离一睹世界篮球劲旅风采。

[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