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歌的海洋 非遗的盛宴——广西各族群众欢庆“三月三”
2024-04-12 14:52
来源: 新华社

民歌的海洋 非遗的盛宴——广西各族群众欢庆“三月三”

人工智能朗读:

“什么水面打跟头嘞?嘿嘹嘹啰……”4月11日上午,来自吉林、广西的小朋友们,在广西南宁的青秀山合唱起了山歌。“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广西的‘三月三’,欣赏到了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带着孩子们来到广西之前,带队老师李柏慧特意和孩子们一起学唱了广西经典山歌。

农历三月三是我国传统民族节日。自2014年起,广西持续举办“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各地民族民俗活动次第登台,精彩纷呈,这个传统民族节庆已演变为各族人民共享共乐的节日盛会和知名文化旅游品牌。

4月11日,演出人员在广西南宁市青秀山主会场庆祝佳节。新华社记者 周华 摄

11日上午,2024年“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品牌活动开幕式在南宁青秀山举行。唱山歌、赏非遗、品美食,在山青草漫漫的三月三,八桂大地处处飞歌。

在青秀山,今年的开幕式活动充满非遗等元素,活动现场共分为“乐行广西”“美味广西”“锦绣广西”“大美中国”“多彩东盟”5个非遗村寨和酒街、茶街、糖街、科技潮玩街、文化创意街5条特色街区。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