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AI会员价格可买5个视频会员,贵得有理?
2024-04-12 1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一个AI会员价格可买5个视频会员,贵得有理?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4月11日电 “我买个视频会员才多少钱?没想到一个AI会员价格可以买5个视频会员。”

随着大模型的走热,目前AI应用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紧接着,会员收费制度来了。不过,和原来互联网应用会员价格相比,AI会员贵了很多。

高昂的费用让不少消费者感到“压力山大”,但迫于刚需,又不得不买,有消费者调侃,这真是“哭着买单”。

AI会员价格比传统互联网应用更贵

记者在多个AI平台调查发现,目前AI应用大部分都上了付费项目,某知名平台一年的会员费要718.8元,多个知名AI应用显示,会员费动辄几百元一年,甚至上千元也不足为奇。

某AI应用会员费高达339元每月。截图

以某文生图平台为例,黄金会员1月要139元,铂金会员1月339元,权益包括免费无限生图、加速生图、同时生成10组图等。

会员的权限多了很多,还有一些会员权益既包括免费无限创作,还可以解锁专属创作模型,而非会员每天只能创作有限的几张图片,部分专属模型也不能使用。

会员付费在互联网行业是一个常见的盈利模式,比如各个在线视频平台,或者网盘下载加速等,都有此制度,但像AI会员这么贵还比较少见。目前一些传统互联网应用,例如在线视频APP会员普遍几十元一个月,一年下来才二三百元。

[编辑:单铭捷]